為什麼女生不可以在男性朋友前討論大姨媽?
答主在基友群(有男有女 互識多年)里吐槽大姨媽來之類的,被一個很要好女性朋友吐槽「現在說大姨媽都這麼隨便的嗎?」 我一臉懵逼,難道有什麼不妥???
我覺得沒什麼啊,可能你的朋友太矯情了
謝邀..
恕我直言,現在的男女生好歹也接受過教育,說出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啊,大家都懂的生理常識嘛。不過可能那個女生骨子裡比較傳統吧。
每個女生的大姨媽生理狀況和自身感受,總體來說還是屬於私人領域的討論話題。
1、女性朋友和女性朋友之所以能說,是大家都是同一性別的共同經歷者,並且關係相對親密,所以女性為什麼不同好友以外的女性談論大姨媽這個問題就在於此,人和人之間有個距離的尺度。
2、既然是屬於私人領域的話題,那麼其它的男性也不適合納入討論範疇,一是男女有別,難免尷尬;二是自己的私人感受與異性者交談,不僅不會收到什麼有用的反饋,反而會跨越人之間的交情線,顯得魯莽而破格。所以,大多數女生會選擇與自己關係十分親密的男性來談論這個私密問題。要不然,怎麼不跟自己的大伯大叔爸爸說呢?
當然,如果本人認為沒什麼顧及的,那還是看個人,畢竟選擇說什麼怎麼說跟誰說都是你的自由,只是,這種自由最好不要突破與他人交往的距離。否則,要麼給他人帶來困擾,要麼讓自己顯得很魯莽。
想起奇葩說裡面有一期,蔡康永老師的一個小例子:有一個只是認識而不熟的人跟你打招呼,你很好接;而他跟你說自己得了胃癌,你要怎麼接呢?都很困擾。還是要好好把握一下尺度。
謝邀
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可以
不過我只在男朋友面前說大姨媽
跟男性朋友真的完全開不了口

謝邀。其實吧,這個沒什麼不妥,現在改革開放這麼多年,大姨媽這個詞也不存在羞恥不羞恥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女生和不和你談大姨媽取決於她是否害羞。我之前有個女朋友,跟她在一起半年了,在我威逼利誘下才說出自己的日期。我也有不少的女性朋友不會避忌於大姨媽。一次,在聊天的時候,她突然說自己血崩了,用了一大堆的形容詞,還說自己去換褲子什麼的。所以,我認為,這些事不存在可不可以談的問題,是對方想不想和你談。
作為一群醫學生…我們在全校幾千人的大群討論過痛經問題…雖然我是男生…
但是我有一堆止痛藥啊…
從布洛芬到塞來昔布到吲哚美辛…我都吃過…知道效果怎麼樣啊因為思維保守,趨於傳統
我沒有這種顧忌。全世界有一半的人都要來大姨媽,為什麼要在另一個人面前避諱,搞得跟全世界只有一個人知道似的?
個人覺得男生討論例假沒什麼,男生和女生討論例假也沒什麼。
但是當一個不熟的男生對著一個不熟甚至表現拒絕討論這類話題之後的女生還一口一個大姨媽怎麼怎麼。
甚至大庭廣眾有意無意大聲喧嘩給女生找尷尬的那種,恕我直言,傻逼。
後面那個小學時期都懵懂的時候見過,前面那個日常網路是真的隨處可見。
而且這種明明是正常生理現象還見過有些男生提起來一副暗搓搓猥瑣的口氣,一絲……噁心心?同類舉例也沒有誰誰誰在大庭廣眾討論男生夢遺吧,不奇怪啊。
為什麼要說,男女有別,距離產生美
個人覺得,給男生普及大姨媽的相關知識有助於男生更理解在姨媽期的女生的各種不對勁狀態以及更能體諒和體貼女生,沒覺得有什麼不能說的。
並沒有啊。至少我們朋友間辦公室間都很自然的討論過。當然不會說故意專門去說這些,就是在提起來的時候也不會特意迴避什麼的
為什麼要在男生面前討論大姨媽?
應為你說的男士都是喝血的
這個主要看自己,但是我覺得一般在男生面前說會很尷尬??簡單說一兩句就可以了
也可以吧,但不要過度
沒有不可以,只是不想。
為什麼不想? 怕他們太羨慕。畢竟是我們才能享受到的秘密。
微笑臉!!!
沒啥不可以,但是有時候也要注意避嫌
可能她更注重隱私吧。
為什麼要在男生面前討論?這不是必須要和男生說的東西,而且這個東西是私人問題。
這應該是跟家庭教育和中華民族的精神有關的吧,畢竟我們還是屬於比較傳統的
構造不同無法理解 就醬:)
額 我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啊(」゜ロ゜)」
推薦閱讀:
※子宮肌瘤多大算嚴重,子宮肌瘤的危害有哪些
※子宮內膜過薄的姐妹了解一下
※女性絕經前的徵兆有哪些?
※卵巢早衰?帶你找元兇!
※女性衛生用品歧視鏈
TAG:女性生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