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姐姐的有義務照顧比自己小15 歲的弟弟嗎?
06-01
沒有
你有權說不。
我花了30年才學會和自己心中的野獸相處,才學會怎麼愛別人。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拒絕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愛自己,遵從自己才能愛別人,尊重別人。
弟弟又不是自己的孩子,不是你的責任和義務,不用被綁架。
沒有義務
只有姐弟之情
若沒有情那就什麼都沒有了
法律上有與沒有,前面的大神已經解釋得很清楚了。但家庭生活又不能處處拿法律來說事。我的建議是這樣的:如果是弟弟開口讓你幫他,那就完全看你的心情決定。如果是父母開了口,不是很過分的話還是應該從命。
婚姻法29條 要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才有義務:
1. 父母雙亡或喪失撫養能力
2. 兄,姐已成年且有撫養能力
3. 弟/妹 未成年。
另外如果弟/妹為兄/姐撫養長大,則以後弟/妹也同樣對兄/姐有贍養義務。
沒有義務,照顧他是你父母的義務,不過情換情,你愛他多少,他愛你多少。
沒有吧
但是總會不自覺的照顧一下吧
不是像老媽一樣的照顧
但那也是照顧啊
情誼比義務重要
推薦閱讀:
※如何看待父母強迫孩子去住老師家?
※那些人見人愛的孩子,是怎樣「煉」成的?
※你有這樣的家庭相冊嗎?很溫馨
※一個單親母親帶孩子會遇到哪些困難。(男孩)?
※現代家庭養育孩子時,「吃苦教育」是否必要?分寸感如何拿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