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說熬夜對身體不好?
問大家一個無聊的問題,我先告訴大家我的思路。
大家先不要先入為主熬夜是對身體不好的,你先回答我
1.整個地球是不是同時在進行?
2.是不是有時差
3.我們這兒天亮美國是不是天黑
4.既然是同時進行的,是不是代表我們在睡覺的時候美國人在熬夜,美國在天亮的時候我們在熬夜。
5.既然這個關係沒屢清楚,那麼熬夜真的不好嗎?
6.晚上不睡,白天睡足一樣的精神,又憑什麼說這樣不好呢?
7.所以日夜顛倒,但睡眠時間足夠的情況下,還算不算是「熬夜」?
謝邀。
熬夜熬夜,當然是熬了才叫熬夜。只是正常地做夜間才有的工作(比如烤串店)並不叫熬夜,只是習慣了夜間做事情,也不叫熬夜。
熬夜的意思是,白天做了一些事,可能多,可能少,晚上亟需休息,但你選擇不休息,勉強自己做一些事情,這種狀態才叫熬夜。即:休息不足,甚至嚴重不足。
因此,產生的影響是:
1.這種狀態下,為了維持人體灌注,尤其是腦灌注,人的血壓會應激性上調,進而帶來各個內臟器官的灌注量改變,影響臟器的正常功能,尤其是內分泌功能。供養亢進則內分泌也會亢進,而人體內分泌器官的強度並不統一,人與人也存在差別,但肝、腎、甲狀腺是相對脆弱的,受血壓影響也比較嚴重。
2.腦也需要睡眠來使腦內細胞縮小,使腦脊液能夠清除內部因思維活動產生的辣雞(主要是澱粉樣β蛋白)。長期熬夜的人,因為腦內辣雞蓄積,會導致整個人的狀態下降。初期的時候因為血壓應激性上升可能會給你一種「熬夜的時候更有效率」的錯覺,但事實上是在消耗你的腦內空間。當澱粉樣β蛋白塞滿腦內縫隙的時候,腦脊液也就流不進來了,就無法清除了。這就是老年痴呆的發病學說之一。
3.腎因為長期高壓導致灌注過多,使濾過膜壓力過大,很有可能導致腎實質細胞損害,從而引發不可逆的腎臟病變。
…………
其他臟器的參見病理生理學、生理學、內科學就能知道了。血壓上升引發的問題真的是多到不行。
所以,不熬夜還是很好的。養生也是有道理的。
喝酒 長期熬夜喝酒 沒感覺有什麼 半夜睡不著 想把喝的酒都吐出來的時候 扣嗓子的時候吐的都的都是絲絲縷縷的血 我就知道 要注意了 畢竟身體是自己的
能不能不要再發這種熬夜不熬夜的問題給我了。不想回答。你覺得熬夜好就熬。反正 我熬了夜就困
看了你的意思,你說的對,晚上上班的就不叫熬夜了,熬夜其實是長時間不睡,當然對身體不好了。
首先你把那個詞的意思沒理解清楚

還有范義上,整個地球是同時的,但具體上因晝夜差異又是不同時的 有時差。每個地區的人在各自那個環境中一代代生活久了,是有獨特適應性的,有生物鐘的。還有就算日夜顛倒但睡覺時間夠了,常此以往也是不好的,相當於白天陽光充足你卻窩在被窩裡見不到光,而陽光又能促進鈣吸收還有一些其他好處,你卻得不到;大晚上你醒著卻要依靠人造光,燈光始終不能比得上自然光,也容易造成眼部疾病。
打球和網遊有種變化叫做手感來了。
手感來了是一種身體變化,能讓人精力充沛,比睡覺恢復還快。
呼吸調整心跳變化進入狀態,我曾經這樣子保持手感。
不會困有違常識,精力充沛該怎樣呢?
彼之英雄,我之仇寇,如此而已 。
推薦閱讀:
※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睡眠
※如何減少熬夜的傷害?
※一邊減肥一邊熬夜,會有什麼結果?
※熊義濤教授教你熬夜傷害最小化
TAG:熬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