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完整的家庭與其他家庭相比對孩子的塑造到底有哪些大或小的影響?
06-20
題主自幼單親,幾十年來常聽聞家庭環境對孩子成長之影響,若不是與完整家庭出身的朋友積日相處,實在難以察覺彼此區別,望廣大知友賜解
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千差萬別
一個家庭只能給孩子呈現一種特有的相處模式
單親家庭的孩子,無法近距離觀摩到夫妻之間如何相處
在婚姻家庭的經驗方面,如果把一個適婚年齡的人比作一張紙,
出自單親家庭的好比一張白紙;
出自「完整的家庭」的,好比一張畫過的紙。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你不見得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畫過的紙吧?
這張紙,有可能作者是黃磊夫妻[1],也有可能是「父母皆禍害」[2]中某對樣本。
如果把一個適婚年齡的人比作股民,某種程度上,
出自單親家庭的可以好比空倉狀態;
出自「完整的家庭」的好比滿倉狀態。
究竟是空倉好,還是滿倉好呢?
回頭看去,08年和18年[3]的答案肯定不會一樣吧?
[1] 為什麼黃磊的女兒黃多多這麼優秀?
[2]https://www.douban.com/group/Anti-Parents/?ref=sidebar
[3]

我算比較幸福的,父母都在,並且關係很好,從不吵架。以前不覺得自己幸福,現在會覺得回到家之後看到父母比較和諧,自己也很溫暖。 我個人性格非常溫和,對生活態度也比較好。但是我個人覺得,其實在現在家庭對一個孩子的影響應該不是特別大了,重要的是撫養孩子長大的家長的素質。
言傳身教這一方面就不講了。說心理方面吧,一般大的心理問題出現在家庭序位混亂與缺失。如果雖然單親,但是餘下這一方沒有詆毀否認離開的另一方,也沒有拒絕履行自己的責任,實際上是沒有特別大問題的。
謝邀,可是我也多希望我能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因為我內急全家在車裡想附近哪有廁所,覺得自己像內急的公主
謝邀……可是對不起了,我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額。。。我是重組家庭。。額。。額。。。
推薦閱讀:
※三個人?十個人?
※日更七個月,我變成了自己喜歡的樣子
※痛苦,成長的一部分
※我竟認真考慮以後生幾個小孩
※那些被領導一罵就辭職的年輕人,後來怎麼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