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待了6個月哺乳,到底應該出去外地上班還是在家找個簡單的工作照顧孩子為主?
自己是做培訓諮詢行業的,去年懷孕後身體吃不消,5個月的時候回家待產了,現在寶寶6個月,想斷奶去外地原來公司上班,但是小孩子太小總是放心不下,內心十分糾結,怎麼辦呢?
一歲前和誰待在一起很重要。這個時候,你是她的全世界。一歲之後,她的世界除了媽媽,還有爸爸,爺爺奶奶,隔壁的小朋友,還有小豬佩琪。她就能接受和你短暫的分離,接受你消失一段時間。只要常回家常視頻,她最愛的還是你。
如果原來的工資高很多,那就帶上娃娃去原來公司吧,後面你會發現錢比什麼都重要
生了孩子之後更加不想做全職媽媽,不是因為帶孩子辛苦,是沒有了自我
孩子一定要自己帶,不要全部交給家裡老人,自己的孩子自己知道。還有一定不要因為孩子異地分居,兩個人不能見面很痛苦。兩人都在外地工作可以叫老人一起幫忙帶一年,其實兩歲多就可以送幼兒園了。先生在哪你在哪,你在哪孩子在哪
才6個月,斷奶豈不是很可憐。如何你工作,誰來照顧孩子?還有,你體質不好的話,還是別工作了因為一工作奶就會少,不想斷也沒了。我建議孩子母乳到2歲。現在我兒整天鬧騰,抱都不來,還想讓他再回到懷裡呢!能抱著孩子的時間不久,珍惜吧
感謝邀請。
作為三歲多孩子的寶媽,說一下個人建議,如樓上所說職場媽媽不好當,你糾結其一放不下孩子,其二在家附近找工作可能不熟悉待遇各方面肯定不如之前公司。既然決定上班肯定會分散一部分精力,我是比較注重陪伴孩子的類型,所以如果我是你會選擇留下來陪寶貝,孩子前三年是安全感建立的基礎,我們同事有的把孩子放回老家,一個月見一兩次面,我接受不了。如果你是事業型的,應該會不太在乎這些,選擇什麼都是要尊重自己內心的選擇,然後對自己負責。
這個世界對於女性特別不公平,尤其是生了孩子的媽媽。他們要求你像沒有孩子一樣去工作,又要像沒有工作一樣照顧孩子。其實誰也做不到。到底要不要出去外地上班,我個人認為取決於你覺得這個工作對於你的人生有多重要。至少你選擇了生孩子,那麼讓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是頭等大事,孩子的成長不可能從0開始,但是事業和工作,永遠有從頭開始的時刻。不要等到有一天你轉身發現孩子已經長大了,而在這個成長過程中你陪伴他的時間太少太少了,那時候已經晚了。
還是多陪陪寶寶吧,這麼小是正需要媽媽的時候,現在你就去工作了,等慢慢大了你更放下心去工作,也就是說小孩的成長期你就只陪了她這六個月,不僅你自己有遺憾,對寶寶以後的心理發育也是有影響的
做哪一個決定都不是容易的,對於一個職場母親來講,工作和生活很難平衡,特別是新手媽媽,總有取捨,選工作,那麼你放棄的是孩子;選孩子,你放棄的是你自己的事業和工作,這些都是你的機會成本。在做出選擇之前你一定要明白你內心想要的是什麼,你放棄的又是什麼,然後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堅定的走下去,你付出的會給你很好的回報,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只要你能接受和不後悔你放棄的那部分。為了自己和生存,選工作會好一些;為了孩子,選擇陪伴ta是一個很好的事,孩子在前三年很需要母親的陪伴,是ta一輩子安全感的基礎
第一:
看你的工作能創造多大的價值,
而且 去外地最好帶上孩子;
第二:
在家帶孩子其實需要更加強大的內心,
才有可能不會變成怨婦。
建議暫時在家附近上班,母乳能晚斷的話,盡量晚一點,等寶寶大一點再考慮去外地吧。
我自己的選擇是3歲前陪伴孩子,安全感的建立,孩子對爸爸媽媽的需要。出月子後基本都是我和老公在帶,姥姥有時會來幫忙,現在孩子1歲半了,我也會帶著孩子回姥姥家,奶奶家待段時間。整體感覺很好,跟老公的關係挺好,孩子也比較聽話,老公對孩子的養育過程參與度也挺高。
推薦閱讀:
※男人渴望的一夫多妻制,背後真相卻是......
※女人如何完美地兼顧家庭和事業?
※單身女生的九大特徵
※為什麼知乎上這麼多漂亮的女生沒有男朋友啊?
※一個女生逛了一個小時超市,結果只買了2袋方便蔬菜,到底是怎麼回事?
TAG:女性心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