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家裡七八歲的小男孩不亂髮脾氣?
弟弟很任性,總是沒事找事,自己考不好的時候就哭,誰都不理說話也不聽,還總是發脾氣亂打人,我媽給買了一件衣服因為洗的時候不小心把衣服上的畫弄掉了,但是立馬又給買了一件新的,這就不樂意了,又哭又鬧,我媽平常自己不捨得買衣服給他買衣服這還成錯的了,總喜歡亂髮脾氣,因為不給玩手機所以把我眼影弄壞了裡面灌了化妝水,化妝蛋沾眼影玩,平常玩笑也開不得,生氣發脾氣常有的事,我並不感覺我爹給他說的大道理有什麼用,因為真的每次都不管用-_-
瀉藥,這個跟家庭環境有關吧,,我之前做導遊的時候帶了一個長線團,遇到兩組家庭,都是帶小孩的,A組和B組,就能感覺到明顯家庭環境不一樣,A組的小孩子比較 任性,做一些不禮貌的事情家裡人也只會看著笑笑,可能覺得是小孩子的天性吧,小孩子磨人的時候特別頭疼,不能趕也不能罵,動手?算了吧,更何況他家裡人還在旁邊笑著看他的孩子解放天性呢........我也跟A組小孩說過,小孩子要有禮貌啦,然並卵,磨人的小妖精該磨你還是磨你,頭疼大啊,只能咬咬牙自己勸自己,沒事,下團了就過去了! B組的小孩子也磨人啊,但是人家有度啊,而且還可以給他講道理呢,小孩子的度把握不住,家長就體現出來了,前面的劇情都一樣,等小孩子鬧得過分了,家長就會說你這樣是不行的,這樣不禮貌,然後人家就會停止,哎呀,挺好,這樣就很舒服了,因為旅途中肯定要跟顧客和孩子打交道的,遇到一個講理的孩子多不容易啊,所以,題主,你所說的問題,是你們家的環境造就的, 不要想著用一次兩次道理來解決問題,肯定不管用啊, 改變性格要長時間的潛移默化的去影響,你也可以像我一樣自我安慰,等到什麼時候就過去了,我是幾天,你嘛,就看你弟弟什麼時候能懂事咯
謝邀,了解弟弟發脾氣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多了解他的想法
謝邀,看到出來,你和弟弟的年齡相差不少,也看得出你們還是挺寵著他的,「媽媽都不捨得,立即給他買」,有點慣著他了吧。(哈哈)
一個家孩子永遠不能是第一位的,不能什麼事都先想到孩子如何如何,買東西都先給孩子買什麼,吃東西都是孩子先吃......孩子要怎樣就怎樣,孩子說了就要馬上對應,這肯定是不行的。時間久了,孩子習慣了說了算,不對心一定會鬧的,孩子從小就要立規矩。
七八歲的孩子的確不好管,道理不愛聽,不想聽,自己可能還有歪理,那也要管,也要扳壞毛病,因為這個時間段很關鍵。
和他一起找考不好的原因;手機是不應該給的(看見過太多的孩子離不開手機,唉......),要用就要有時又會兒,要規定時間,要提要求;弄壞別人的東西要知道道歉等等。
小夥子,有的時候需要讓他服氣,讓他會明白。(讓人服氣也是有講究的,講方法的)。一旦他自己真的明白了,懂了,小夥子的能量無限。
我不同意打一頓來解決問題的,也沒有用,甚至起反作用,通過打人一頓讓他服氣是下下策。謝邀。
從題主的描述中,我大概看出一點:你的家庭是父母——姐姐——弟弟的以他為中心的情況。
先別忙著反駁,重男輕女是許多人的固有觀念,也許你家能管住自己,但是管不住其他人碎嘴:「你可是你家的香火!」「你姐姐不讓著你,這怎麼行?」久而久之,孩子就形成了一種觀念:「我是我家最寶貝的人,玩你的化妝品怎麼了?」
對付這樣的孩子,第一件事是要糾正他的觀點:你不是家裡最重要的人,爸爸,媽媽,姐姐都和你一樣重要,這個世界也不是圍繞你轉的。所以先跟他講清楚道理後,當他錯了,就懲罰他,讓他知道規則是不能隨便違反的。
瀉藥,可能有些狠,揍,因為一發脾氣就滿足,會給他造成我發脾氣就有什麼什麼,所以在他發脾氣的時候不要理,讓他自己發,或者打一頓,讓他記住發脾氣得不到什麼
七八歲這麼不講道理是該反思一下教育方式了。是不是每次亂髮脾氣都會得到滿足?除了講大道理之外也沒有受到該有的懲罰?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換誰都願意發脾氣胡鬧啊。
這樣的情況有多長時間了呢?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謝邀。
小孩子有情緒的時候要先讓孩子釋放情緒,
推薦閱讀:
※熊孩子的背後都有一位「護犢子」的熊家長
※如何看待近期上海迪士尼樂園女生被8歲男童摸屁股還被其家長打罵一事.?
※熊孩子的抽象塗鴉竟被她做成可愛玩偶,還火遍了世界…竟然有點萌!
※請問一下當你聽到「孩子還小」的時候怎麼反駁?
※孩子四周歲,特別調皮上幼兒園坐不住無視老師管教怎麼辦?
TAG:熊孩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