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系列信號問題的可能解釋
90%的概率是這一代英特爾基帶配套的射頻翻車了。
現在大多數的答主要麼說錯了,要麼不知所云,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答案方向好像對了。
首先能影響手機信號的主要因素大致有天線,基帶,射頻。
首先iPhone XS外形照搬iPhone X,底部還加了一條隔斷來增強信號,而且iPhone XS信號比X差的多,iPhone X發售初期也沒有出現信號大面積翻車的情況,天線可以排除。
(iPhone XR 有極寬的邊框來做天線,所以信號問題相比之下會好很多。)

再說基帶。基帶主要的功能就是調製調解,信源信道的編解碼,評價基帶性能的主要指標就是吞吐能力。(iPhone從7代混用基帶開始就主動限制了高通基帶的吞吐能力)

從Techinsights對iPhone XS的拆機 (Apple iPhone XS Teardown) 來看,iPhone XS用了英特爾基帶,型號是XMM7560 (https://www.intel.com/content/dam/www/public/us/en/documents/product-briefs/xmm-7560-brief.pdf)
iPhone X有兩個基帶版本,分別是高通的MDM9655 (Snapdragon X16 Modem with Cat 16 Gigabit LTE 1 Gbps Speeds | Qualcomm) 和英特爾的XMM7480 (Intel? XMM? 7480 Modem for LTE-Advanced Services).

從上面引用的官方介紹中寫到的吞吐能力來看,英特爾基帶的吞吐能力在7560一代和高通的X16一致。所以也排除基帶。



最後就是射頻了。射頻負責收發無線通信。照理來說應該對信號影響最大。
iPhone XS這一代配套的是PMB5762。

iPhone X使用的RF模塊分別是高通的WTR5975 (RF Technologies | Connectors & Solutions | Qualcomm)
英特爾的PMB5757

Google找不到兩個英特爾RF的詳細信息。僅能從型號數字變大來看這應該是正常迭代產品。(微博有人說高通基帶用了英特爾的射頻,這是謠言。。。即使英特爾基帶的iPhone7的配套RF都是自家的。。。)
但天線改進增強了信號,新的英特爾基帶提高了吞吐能力,剩下的變數只有RF射頻,所以我認為這一代的射頻,也就是PMB5762翻車了。
也反駁一下AAPL @JasonStv
這是硬體問題,是硬傷,不是iOS 12接著更新就能解決的。英特爾即使產能爬坡或者良率出了問題也不可能在這一代研發周期里不給Apple Demo,Apple也不可能不去做測試和調整。
Snapdragon X16 Modem with Cat 16 Gigabit LTE 1 Gbps Speeds | Qualcom
RF Technologies | Connectors & Solutions | Qualcomm
Apple iPhone XS Teardown
Apple iPhone 8 Plus Teardown
Apple iPhone X Teardown
iPhone XS and XS Max Teardown
iPhone X Teardown
https://www.intel.com/content/dam/www/public/us/en/documents/product-briefs/xmm-7560-brief.pdf
Intel? XMM? 7480 Modem for LTE-Advanced Services
推薦閱讀:
TAG:蘋果公司(AppleInc.) | iPhone | 手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