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不要再對我冷暴力了
媽蛋。
一提到「冷暴力」這個詞,我就火冒三丈。
因為,曾經有一個人對我冷暴力過,坦白說,那種感覺真的不想經歷第2次。被冷暴力是一種非人的折磨,太太太太太太痛苦了。
記得有一次,我跟他吵架,不是什麼大事兒,就是我倆在王者榮耀誰玩得更厲害的角色上起了分歧。
屁大點事兒,後來我也說了對不起。
沒用,繼續冷暴力,5天沒接電話。
這還算是男人嘛。
當時,我一個勁的覺得是自己做錯了,反思自己哪裡做得不好,一個勁的說著各種對不起的話。
比起言語傷害,那種精神折磨,懷疑自己做錯了很多事情的感覺,更不好受。
終於在第6天的下午,他回我了,我的第一反應不是苛責他,而是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很開心。
但是。
明明我並沒有做錯什麼大事,明明我是被人冷暴力,但在他回了我消息之後,我竟然還能那麼開心。
我當時真的夠奇葩的。
之後,他又是一次次的對我冷暴力,冷暴力幾天之後,再稍微緩和對我好一點。
冷暴力最可怕的地方就在於,他把刀架在你的脖子上,他給你劃幾道輕微的傷口讓你痛著,但他又不把你給捅死。
緊接著他有可能再把你治癒,再給你幾塊糖,讓你樂呵呵的,再給你輕輕的劃幾道傷口,就這樣反覆折磨你。

我知道,這個時候會有人說,其實在吵架的那個氛圍中,需要冷靜冷靜。
是的,可以冷靜冷靜啊,沒有人說不可以冷靜,但你總不可能吵完架冷靜個五六天,冷靜個好多天不回消息,打電話也不接,這哪是什麼冷靜,這明明就是冷暴力。
冷戰不可怕,可怕的是長時間的冷暴力。
在知乎上看到關關的小天使說:
冷暴力的本質都源於不夠愛對方,把你當做寵物一樣揮之即來揮之即去,他所希望看到的是你在找不到他人的前提下的歇斯底里。
你越是難過,你越是胡思亂想,你越是暴躁,他就越能達到目的,那種勝利般的驕傲真讓人噁心。
是的啊,如果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怎麼捨得冷暴力你那麼多天,你做錯了一個事,他很生氣,他也只是會冷靜一小會兒呀。
他哪會捨得一整夜,甚至幾天不聯繫你呀。
那哪是什麼愛呀?
那明明就是赤裸裸的折磨呀。

我也想了很久,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冷暴力呢?
第1個原因,10%冷暴力的人屬於逃避型人格。
說白了,是不想負責任,說白了還是希望對方來主動找他道歉認錯,反正他在這段感情中就從來都沒有錯,就算有錯,也是對方主動來找他說對不起。
第2個原因,另外90%冷暴力的人都是想要分手了。
說白了,是他們慫,是他們連說出分手的勇氣都沒有。
他們喜歡站在道德制高點,讓對方覺得是自己做錯了什麼,然後逼著對方和自己說分手。
知乎上有人說的尤其精準:
大方的說一句,咱倆不合適分手吧,會死嗎?
不會。
那遇到冷暴力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知道,冷暴力的核心是什麼。冷暴力的核心就是,用不溝通、不解決的方式,逼著你說分手。這其中不存在怎麼辦,怎麼解決冷暴力,直接就只能分手結束冷暴力。
是的,你沒看錯。
不存在如何解決,只存在如何結束。
確定不是冷戰,確定是冷暴力的前提下,真的可以說拜拜了。
千萬不要折磨自己,千萬不要總是發一大堆話,卑微的希望對方能發幾條消息給你。
真的,這樣他們的目的就達到了。
為什麼要跟一個不愛你的賤人說那麼多呢?
把你的真心蹂躪在腳下的人,
不值得你去愛。
最後:
我想對正在熱戀的人講:
用交流代替爭吵,用真誠代替冷暴力。
我想對那些要和對方分手的人講:
即便不愛,也不要冷暴力。
我想要對被冷暴力的人講:
冷暴力的都是垃圾。
- END -
推薦閱讀:
※如何面對男朋友的冷暴力?
※你怎麼看待女生跟你談一個月就玩冷暴力。?
※男生冷暴力,是不是在等女生說分手?
※分手吧!——致你的早更女友或冷暴力男友
※父母之間冷暴力,我對愛情和家庭心態如何調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