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婚姻,愛情能堅持多久?
07-31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我不這麼覺得,沒有婚姻愛情就不會倦怠了嗎?顯然不可能。而且恰恰相反,如果不給愛情一個目的地和落腳點,所謂的愛情,到底能堅持走多久?所以,我覺得婚姻恰恰保護了愛情。
想要對那種把性關係當做愛情的人說一句,你懂愛嗎?你以為洩慾就是做愛啊?
真正的愛情,是一種情感上的忠貞,性關係只是這種情感的調劑品。
如果你愛一個人,但不確定對方是否真的愛你,強烈建議不要輕易發生性關係。實在憋得難受,可以自慰,也可以去買性工具,但不要變成對方的洩慾工具。
蟹腰……
這是個非常大的命題……我只能說我想到的一點——我認為正因為有婚姻,感情才不會破裂的那麼快!(題主的說法是正確的,有這樣一根繩子和沒有這樣一根繩子多少是有區別的)談戀愛的時候還能說好聚好散,因為牽扯不多,有時候稍有不滿意就會輕易放開,但是有了婚姻之後,多多少少,羈絆在那裡,人在分手之前會有所遲疑,比較會退一步,妥協一下……
BUT,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本質不是婚姻,而是在一起生活中的種種細節,矛盾,摩擦,才是愛情變成墳墓的原因。而婚姻這一紙文書反而減緩了此破裂的節奏。SO! 相愛容易,相處難啊……有的人堅持了一生,有的人堅持了一炮。
祝好。
嚴格來說和結不結婚一張紙沒關係,關鍵在於婚姻制度和道德觀念的落後和不完善,只要懂的挖掘生活的樂趣,愛情才能獲得保鮮。
我知道有十年的
有沒有婚姻愛情都長不了,因為愛情不過是一種情緒。婚姻就是過日子,過日子要的不是激情,而是細水長流的感情。
推薦閱讀:
※「沒錢談什麼愛情?」| 「拜金女」們的真實生活。
※明孝宗佚史
※我們會不會遇見更好的人
※水形物語般的禁忌之戀,你該不該去愛!
※小伙炸野味炸死了啞巴的男人,啞巴卻不要賠償只要嫁給小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