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在每天的生活中給自己戴面具? 為什麼?你想過有一天脫下面具嗎?
我初中的時候是一個比較不愛說話,不愛與人交往的人,但是愛笑,跟自己親密的朋友話就比較多,但我也是比較傾向於傾聽型,而且我不輕易向別人說出自己的事情,總的來說我不算特別受歡迎的女生。到高中以後我決定要改變自己,我努力讓自己變的外向,主動跟別人說話,耍寶,另外因為長相也不算很難看,也算是班裡比較受歡迎的女生了吧,但是到了後面我發現,要想隨時保持我強迫自己變成的樣子真的很累,我很多時候還是不想說話,不想與太多人交往,很多人在的飯局我說不上話,我也不是那麼的有趣,我內心其實很陰暗,很沒有安全感,不容易相信別人,不敢接受別人真正的愛,怕失去,這些都可以從我上一段的戀愛看出來(所以我一直不敢接受一段新的戀愛,一是我沒有遇見那個我決定要愛的人,二是我怕自己傷害人家),所以很想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如此,戴著面具生活,以至於有點迷失自己,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脫下面具
面具戴太久,就會長到臉上,再想揭下來,除非傷筋動骨扒皮。——魯迅
我想,其實並不存在所謂的面具,面具是你,面具下也是你。所謂面具,只是人應對不同局面的不同性格。
如果小豬面具讓我快樂,我就戴小豬面具;如果小狗面具讓我快樂,我就戴小狗面具;或者儘管我戴小狗面具或小豬面具很快樂,但我覺得狼面具很酷,我就戴狼面具。
但重要的是,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是否有勇氣去追求這一切,是否有勇氣為了它不擇手段,是否有勇氣戴上各種各樣或溫柔或猙獰的面具或者再連皮一起撕下來。
即使得不到,也會很凄美,或悲壯。

為了哥譚市,我可以是任何人。
雖然說我覺得可能對題主幫助不是很大,因為她好像在意談戀愛⊙﹏⊙‖∣
這個應該是中國大多數人的通病吧,有幾個人敢真實的活著,講真話~~~
很真實,也很現實的一個問題。
真正良好的狀態是,在什麼場合說什麼話。該戴面具戴面具,該摘下來做真實自己那就摘下來。
這個社會需要這樣,畢竟想要生存,也就不能太任性。做好自己,正能量看待世界,世界就會暖心微笑對你。
你很優秀 ?
謝邀。我想說池子在脫口秀大會裡的話「整個節目只有他帶了面具,但最後也只有他摘下了面具」
重要的是,怎麼開心怎麼舒服就怎麼來呀人生苦短,不要在意那麼多,會累

會。因為沒有面具就過不下去,身邊的人所認識的妳都是帶上面具之後的妳。題主你願意把自己毫無防備的心毫無防備的臉拿出來給大家觀賞嗎,然後讓周圍的人加以點評?最真實的自己還是留給自己吧。衝來沒有想過脫下面具。我很愛自己,可以說我比較自私吧,我不願意讓他人對我指手畫腳。
當你卸下面具的時候
你會發現你的朋友會一個一個的遠離你吧因為她們喜歡的只是你偽裝出來的一面吧
補充回答:我並不覺得面具戴久了,就會慢慢的變成自己真實的一面,相反會越來越厭惡這個自己.謝邀 大多數都是為了合群吧 之前小學初中至高一 都收比較內向的 。到哪種程度呢 就是基本不跟班上的人說話獨來獨往的 。不是我太孤僻啊 我是真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 。 後來高一二期分班時 遇到一個特別熱情的同桌。。
她下定決心改變我。。。。 天天帶著我瘋 跟我鬧 。沒完沒了的跟我說話。。慢慢的 我發現我開始變化了 。變得話多了。也更想跟別人交流當然說到這。好像跟題目的面具 沒什麼關係 我理解的是 對大多數人 沒有露出本來的面目 步入大學 輔導員啊 學長學姐都再說你要上進 要厚著臉皮往前 多培養人際關係 可心底里的我 是不願意去扎堆 努力去合群 找些大家感興趣可我卻沒心思的話題 努力了一個學期。盡量的讓自己看起來開朗外向 樂觀 現在想想還是做自己有什麼不好 很久以前就有一句話「面具戴久了 就會變成皮膚」當你日日重複你假裝的樣子 那麼你就開始改變了
謝邀,哈哈。。。
我主要是看環境,如果我在和相知的朋友相處,我就不會戴面具。反而在一個新環境,陌生的地方我會偽裝自己,不讓別人看到真實的我,在了解對方是不是值得深交的人之後我再決定會不會繼續偽裝。我覺得沒必要因為什麼而改變自己,生活本來就辛苦,為什麼還要讓自己辛苦?不強求,做自己就是最好的,真的愛你的人就會來找你。
摘不下來的,除非遇到一個另外的自己,可世上怎麼會有一模一樣的你,能看穿你所有的偽裝,了解你的心思,體會你的心裡,與你性格相同,興趣相近……
就算在了解你的人,你也有他不為知的一面。
會,且希望帶上面具。再說了,面具應該不專指虛偽吧。我希望給自己帶上堅強,正能量,智慧,有品味。。。還有虛偽,奸詐之類的我也要,防身用的。人生本來就是成長的過程,你過分講究真我,會阻礙自己發展的。

帶著面具也是自己。
平常的生活和工作中還是帶著面具好。誰不喜歡積極向上開朗活潑的人呢,即使你是帶著面具。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再摘掉面具吧。
如同穿衣脫衣
你敢不穿衣服上街么?能一直帶著的面具就不是面具,那就是你自己。不用自己提醒自己,這是面具。
啊 啊 怎麼說呢 我高中的時候也和幾個不怎麼女孩子玩的很好 一開始覺得很開心 又後來1覺得覺得這不是我想1要要的朋友的關係 後來我就不怎麼自己疏遠了 選擇和和你更可愛1安靜安靜的人在一起1起 振你的遠呢怎麼說 遠呢怨我選擇是很重要的真的很開心
4G和不要害怕唄被孤立 你選擇和不喜歡的惡人人人相處的1時候時候 你是最孤獨的1
彷彿看到在形容自己,形容自己過往。不用帶著面具生活,你做自己,一個人太過於附和群體,就把自己變得不自然。你要做的就是平常自己該幹什麼就幹什麼。
感覺答的不好,刪了。
面具帶久了就脫不下來 慢慢的變成了自己當初最討厭的人 這就是成長
沒事,歲數越大,越容易孤獨深沉。這是通病。
深夜就會卸下面具呀
會。戴著微笑面具,習慣假嗨暖場,最怕場面尷尬,會使勁調節氛圍。遇到不喜歡的人也不會表現出來,可以主動打招呼說笑,很累很累。像是自己有一個能量條,只會輸出,直到精疲力盡,卻沒有別人來治癒我。大概就是因為太宰治所說的那樣"對人類的求愛"吧。
所以很享受一個人。如果脫下面具一定是我的能量條徹底用完了。
推薦閱讀:
※樂享人生:靜若處子,動若脫兔
※對於最小作用量原理的一點雜想
※內心很帥的日記 | 學習和思考是保持自我不過時的唯一途徑(上)
※人生是一場槓桿
※人生感悟哲理:做自己想做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