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整個社會偏向於不思進取?
傳銷,騙子,證據確鑿,但警方大多數草草了事,一句杜絕不了,而不了了之,而大家對此結果也默認,甚至覺得事不關己,只要沒發生到自己頭上就沒有問題。
為何人都懶得思考這個問題?只顧吃喝拉撒睡?或許我感覺人們陷入生活而沒時間精力思考?惡性循環吖( ??ω?? )
韭菜 進取什麼。。。。。。變成大韭菜嗎?
還不思進取哪!思的人人都想走捷徑!
人越來越浮躁,越來越急於求成,當然這跟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有關,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好好學習才能夠賺錢,賺大錢,而不是好好學習可以使我們充實和有內涵。
當今社會,娛樂業,房產業高度的發展,使得整個社會紙醉金迷,大家都願意朝這兩個方向去發展,賺大錢,而不會沉下心來腳踏實地的干實業。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小思考,純屬個人意見。
因為這個這個社會上不經努力就隨隨便便成功的人變多了,可能是因為現在所謂網紅現象和營銷號,他們通過直播或者文章向社會尤其是青少年傳達的信息是有不少消極的東西的。你比如說前段時間網紅直播撕書的事情,讓許多年輕人認為學習及文憑在當代已不重要了,反正以後做做直播就會有錢有出路 而年輕人又是社會上思想較易變化的人群,就會更易受影響。所以肯定有你所說的這種偏向

社會發展導致的流量認可問題吧,從學生的價值偏向認為上學不如整容,高考不如網紅很容易看出這種青年價值觀念的轉變,而且放眼出門,不是大家不作為的無所適從,現代社會的發展更多需要精英階層的推動了,警察蜀黍的明哲保身不可以認為是鹹魚對自我的絕對否認嘛?  ̄へ ̄
這個其實不能算不思進取吧。只是不關我的事,我覺得你怎麼樣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唉~其實這樣子很不好哆。當事情到了你頭上就不好玩了
有可能,是你以偏概全。
也許是你只能接觸到這樣的社會層面。
沒有誰不去思考,只是思考完沒必要向你彙報。
社會如如此運作,是因為有光的地方必定有影子。
黑暗是無法杜絕的。
假如有一天人們說,我們的社會絕對正義時,恰恰已經沒有正義與邪惡之分。
最後談一下,只顧吃喝拉撒睡的問題:莫非題主已經可以輕鬆應對這個世界上大部分人都發愁的問題了?
你所能接觸到的人們,大部分連這個問題都不能完美的解決。
所以他們不可能花大量的時間來考慮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不公。
除了兩種情況:
一,考慮了但是沒向你彙報。
二,凌晨五點整醒來後,順便回答下你的問題還得繼續回去睡覺的我,水平有限,能力一般,草草回答。
你是在哪裡看到的整個社會?
這只是你主觀上的以偏概全
這個問題是問題嗎?社會偏向於不思進取,從何得知的?從誰都可以虐到現在世界二哥,靠不思進取來的?你個人小環境太差了吧,掉進廢物垃圾人群?動不動就整個社會,多大年紀,接觸多少人?認識多少人?你哦,不高興就舉報吧,代表社會抗議一下污衊!
多看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很多事情並不是你想當然的如此。
傳銷和騙子我只能說,只要有人愛佔便宜就有人會中圈套。再一點,即使證據確鑿,警察也要按法律辦事,詐騙罪最高能判幾年?犯人出來後就能改邪歸正?
另外,社會價值觀的建設是需要引導的,雖然我們的政府一直在搞社會主義價值觀建設,但是喊口號式的宣傳讓很多人提不起興趣,其實認真讀一下社會主義價值觀的東西還是很有意思,很正能量的。
最後就是,我們改革開放之後,社會經濟大發展,現代性繁榮的消極面也隨之而來,西方國家經歷過的,我們也將經歷,這是歷史發展的規律吧。
有很多人會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熱心腸的人就不會這樣。你能思考這個問題,表達不滿,很好,保持,不要變成麻木不仁的人。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有太多的反面例子讓更多的人不敢出手,不敢多管閑事,但是也還是有敢於出手相助的人的!
因為好多人喜歡不勞而獲
因為有弊也有利啊!存在即合理!傳銷能帶動一個城市的經濟,所以當地政府掙一隻眼閉一隻。不出人命就ok ,被騙來的人在當地消費啊,有的人一來一看哦這是傳銷,呆幾天。就走了,雖然走了但是也留下了消費,愚昧的人留下來...當犧牲品。
推薦閱讀:
※《狗十三》帶來的思考
※為什麼在分手後總會很厭惡前任?
※不信仰伊斯蘭的ISIS
※大腦產生想法是主動行為嗎?
※未經思考的學習都是偽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