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與母親吵架怎麼辦呢?

今年18歲 從小一人生活 母親在北京我在長沙 現在大學在北京 學表演 有輕度抑鬱 每次周末回家的時候總會與母親吵架


曾經一度母愛的缺失確實會導致日後相處矛盾的增加,我的父親從小對我的影響就不是很多,我就覺得他不愛我,不愛媽媽,沒有責任等等各類抱怨,但其實當我看到我爸爸也滿頭白髮的時候就發現其實我們在長大,父母也真的在老去,不知道你會不會有同樣的感受,時間過得真的飛快,多陪陪父母,多和父母分享我們的生活,也試這多多去了解他們的生活,千萬千萬千萬不要等父母無法陪伴我們的時候再去後悔,人的一生,不可能處處完美但真的少一點讓自己後悔的事情,我和媽媽也會吵架,但真的這個世界上除了你的家人親人之外再也不會有任何人和你坦誠,不記仇,毫無保留的愛你了。謝邀,希望你的生活愉快。


說一下我老公家三兄弟和他爸爸的相處辦法吧:無論什麼時候,都和他爸好好說話,如果不能好好說話,那他們就堅決保持沉默(聽我老公說,是設置聽覺屏障),等長輩嘮叨完了,也就過了。

剛開始我很不理解他們的這種「沉默」,總覺得我老公他們兄弟應該聯合起來「說服」公公,「改變」公公,錯的就是錯的,長輩錯了也得改,因為我家就是這樣。剛結婚時,我還抱著「改造」我公公的信念呢!但是,經過10年,我發現我老公他們是對的。有些老人的思想和思維模式,根本改變不了,並且越老越固執,並且,不管子女多大了,他都想管控。因為年紀越大,越力不從心,管控的事就越小,連吃飯時桌上一盤花生米該不該吃,都會數落他們兄弟。

不管事大事小,我老公他們三兄弟從不和公公頂嘴吵架,保持沉默,任他「訓」個夠。現在我也是這樣,這並不是怕公公,而是,他就是這樣一個人,吵也沒有用,還是彆氣病他為好!!

孝順孝順,順著老人,也不失為一種孝!!


你今年18歲,正好成年,你說老和父母吵架,說明你們相處方式有問題,也有可能你從小不在父母身邊長大,父母沒有陪伴你成長,一個孩子的成長期非常重要,父母缺席這是她們的失職,我不知道您父母是什麼職業,但任何一種職業都不足以成為缺席孩子成長的借口。當然兩個人吵架,雙方都有問題,未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思考問題。姑涼,我勸你遇到問題多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如果父母是對的,你可以參考她們的建議,如果是錯的,你也別拚命的反駁,抗議,你可以心平氣和的和他們談,首先擺出你的看法。等你再大點就明白為人父母不易。雖然我現在未為人母,但我現在一個人在他鄉,哥哥也在他鄉,老家只有父母,只有他們兩相依相守,我們只不過是給予金錢,但對於親情,錢是最不值錢的,他們需要的是子女的陪伴,可是我們目前給予不了,每每想到如此,就感覺非常愧疚,每次遇到什麼好東西總要給他們寄回去,這都不足以彌補內心的愧疚之心。


我也經常和媽媽吵架,但母女感情還是很好的,不過兩年前她過世了,現在很想念媽媽,有時候吃到好吃的東西,看到好看的衣服,總想到媽媽如果在就好了,可以和她一起逛街一起分享,我想即使她現在仍然活著,我們還是會吵架,但我會主動的哄著她,逗她開心,會更加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時光。


善用同理心,不以自我為中心考慮問題!


最好不要用要求自己的事情要求爸媽。因為三觀真的不同。我在十八歲左右的時候也是和媽媽的關係不大好,回家超過一天就會吵架,真的是什麼事情都吵的起來,但是後來,我讀大學以後,見面的機會少了很多,我也嘗試著去了解我媽媽的世界,她的喜惡,然後在跟媽媽想處的時候盡量按著她的想法來,只要不是特別反感我都會接受,最後就是觀察生活中的小細節,時不時給媽媽送點像口紅這樣的小禮物,女人嘛,都會很開心的。主要是讓她感受到你對她的關心,這個時候媽媽對你的態度應該也會改變。希望有幫助。至於抑鬱這個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點,我也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生活簡單起來才會快樂,而我們也不是為了快樂而生。


分開住


我是總與父親吵架,吵完其實心裡又很後悔,但每次都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怎麼說,過兩年等你再成熟一些應該就好了吧。我媽是一個非常強勢的人,現在對青春期的記憶就是總在挨罵,又不敢頂嘴,只能自己默默忍受,她還不依不饒的問我聽進去沒有為什麼不搭理她浪費她口水之類的...長大後離開家了慢慢的很想她和爸爸,她也經常在我面前說以前她話很多經常打罵我們她很後悔,讓我不要怪她。每次想起來總是熱淚盈眶,我怎麼會怪她呢,她是我媽啊,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了。所以,交給時間吧。


這句話應該是兩年前我最想問的一個問題 以前總是任性 覺得媽媽有些做法 想法自己特別討厭 但是兩年前跟前任在一塊三個月的時候發現懷孕了 因為各種原因當時第一想法就是不要 去醫院檢查 輸液 塞藥 折騰了一個星期 當時躺在手術床就在想當年我母親懷我的時候會不會比這更難受 更疼 手術結束後第一時間給我媽媽打了電話 好像從那以後什麼事都會下意識的從母親的角度去想 偶爾通電話媽媽也會說起以前的舊事 雖然過去很多年但是說起來的時候媽媽還是忍不住流眼淚 除了心疼沒有其他可以做 很多人說自己母親不懂自己 想法太老舊 可是她的一生全都奉獻了給我們 給家庭 沒有哪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 下次 在怒氣湧上來的時候 忍住三秒 在考慮要不要說這句話 因為你在生氣中說的話都有可能是捅在她心裡的刀 當然 更希望其他的女孩子永遠不要經歷我所經歷的事情 也希望你們不要太晚才開始明白母親的苦心


大了就好了,這個時候基本上大家都差不多。


其實很快你就會明白沒什麼好吵架的,人生短短几十年,你和父母的人生就交叉了這幾十年,你上學,工作,結婚,你的人生很精彩很豐富。可是父母只能參與你還未成年離家的這些年,以後的生活里,主動權在你那裡,因為父母老了。

吵架總有原因,一個母親對孩子的話,永遠是飽暖健康和上進未來,無論你們之間有哪些問題,交流溝通往往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吵架不是目的,但可以是解決問題的手段,當然能不吵還是不吵。傷身傷心。


先要學會換位思考,如果你是你母親的角色,現在你會怎樣對待兒女?理解她所受的苦,當然如果母親是那種特彆強勢,霸道的女人,你更不適合硬碰硬,學會委婉表達自己觀點,或者先迴避!就拿我家來說,我母親性格就很急,暴躁,我家裡兩個姐姐也是脾氣暴躁,所以她們母女之間,姐妹之間總吵架,家裡玻璃經常被打碎……我是最小的女兒,從小目睹她們因為一點小事就大吵特吵,我學會了忍讓,我與母親從來沒發生過任何爭吵,因為我理解母親,知道她的苦,每次回家(我們不在一起住,我在外地工作)她發脾氣時我都會沉默,或者先承認錯誤,然後會和媽媽說不想讓她生氣,知道她這輩子辛苦了,媽媽我一直愛你,知道你為了我好……我媽聽到這些會哭,然後就不會吵了!之後我會和媽媽談論我生活中,工作中發生的趣事啊,有意思的人或者事什麼的,我知道她在家的苦悶,幾次之後,媽媽對我的態度都變過來了,會和我心平氣和得說話,而且我家鄰居們都奇怪,說媽媽和我的關係像朋友,我每次回到家裡,媽媽哪都不去,會和我在炕上嘮嗑,一嘮就一小天!也會和我嘮村裡發生的各種事兒!我回來之前會提前一天給媽媽打電話,她會準備我喜歡吃的飯菜……特別期待我回家!相反,我兩個姐姐回家時,後來媽媽會躲出去,避免爭吵!

媽媽去世已經十年了,想起以前會覺的虧欠她!想想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太短了,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個感受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


我的經驗就是不理就好了


推薦閱讀:

《予》第十五章——與父母的羈絆
女兒交了外地男友,父親跳樓,父母病態式的關愛,只會給予傷害

TAG:家庭 | 家庭關係 | 單親家庭 | 母親 | 父母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