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生比男生學慣用功?
從小到大,在上學期間,總有一種感覺,女生普遍要比男生學慣用功?這是錯覺嗎?
大多數時間女生比較細膩,她們對待問題的態度總是很認真。也有家庭的原因讓她們知道自己應該努力,因為家長總會給他們說作為一個女孩子一定要溫柔要體貼要乖,所以很多女生從小到大習慣了這種乖。在對待某一問題時總是很認真,總會有個聲音在提醒她自己是個女孩子,這樣做才是符合家長所設定的要求。女生同時也是感性生物,科學研究女生在做事情時的忍耐性會比男生強一些。
相對於男孩子活動好動貪玩來說,女孩子更多的會文靜一點,也會聽父母老師的話。在學習也會更用心。
是錯覺
謝邀(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被邀了。。。)
我沒做過系統的數據分析
如果讓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的話我倒是有一個不成熟的觀點
起因是我在初中的時候有一個女同學
她到初三之後就非常拚命的學習
因為我倆在前後桌(我在後桌她在前桌,ps她長得挺漂亮的嘿嘿 ),所以我對她的學習情況比較了解
她拚命到什麼程度呢
除了吃飯,課間操,上廁所,上下學以外,我沒見她離開座位過,也基本不和別人說閑話,除了問學習有關的問題
有一次下課了,她叫我,問我問題,從她嘴裡出來的空氣彷彿是一種屍臭,這證明她幾乎一天沒說過話了,
但是這樣拚命學了半年多她的成績依舊還是班裡的中下水平幾乎沒變化
她是一個刻苦學習的例子,原因可能就是學不會吧。有很多人掌握不了學習的方法尤其是理科,重複做題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做的再多也恐怕是無用功,稍微變個題型就完全找不到解題的思路了
還有一般女生在上學期間對男生的吸引力還是比較大的(尤其是長的比較漂亮的)
她的一舉一動都更容易被男生髮現吧
所以我理解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1.有些女生有可能對做題的理解力比男生差一些,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做題練習
2.女生對男生的吸引力讓女生受到了更多的關注

一般來說女孩子膽子小一點,較男孩子墨守成規一些,而且老師長輩們也一直灌輸著讀書才是正道的說法,所以很多女孩子選擇認真讀書,畢竟這個方式更安全更可見。
當然不排除部分女孩子高傲、喜爭強,是為了體面、榮譽感而學習拿名次。
從生活中來看,女孩子一般比男孩子早熟,特別是家境不好的,更有上進心,知道自己要什麼。
第一,女孩子普遍比男孩子早熟。
認真讀書的女孩都知道讀書的重要性。讀書,不僅僅是有個好的將來,更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第二,現在的感情不好玩,還是從學習中找樂趣吧。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現在讀書的孩子,有幾個能真的陪你走完這輩子呢?不如自己多讀點書,自己愛好自己。讀書的時候的男孩子普遍不成熟,幹嘛要拿自己的青春去陪一個傻不拉幾的鋼鐵直男長大??
第三,習慣的東西很貴,想要去的地方很遠。
心有多大,你就能有機會走多遠。
在青少年時期,一般女性較男性成熟早,所以相同年齡的孩子會顯得比較懂事,表現在學習上比較用功,所以成績會好些。另一方面,大多數學齡期的男孩比較頑皮,也影響了成績。
大多數情況下 女生從小被教育的比較老實 能靜下心學習
男人不用功還有家裡兜底
家裡給你買房買車娶媳婦
你只要湊合著有個工作別啃老就可以過得很不錯
女人呢
不用功拿什麼在社會上打拚拿什麼找工作
不能自己經濟獨立的話
就只能找個人嫁了給人洗衣做飯生孩子當老媽子了
敢不用功嗎
思維方式問題
地位較為低下的人,不用功怎麼翻身?
因為有遊戲這個東西存在且廣泛傳播。且視頻佔用的課餘時間比遊戲少。
這是對於絕大部分沒有autonomy和self discipline的人來說的。
有了passion和autonomy,人就會升華,這時就不再受性別拘束了,男女皆學霸也。
思維方式不同 也可以看作是文科生和理科生的不同
那要看學習什麼咯?
女的笨唄
可能女生比同齡男生更成熟吧
更懂事
謝邀。可能是因為,不用功的男生比用功的女生成績還要好,所以女生只能更用功才能彌補差距呀。
因為我也不知道
可能女生成熟得比男生早吧
推薦閱讀:
※男生只要看一個女生順眼,就會馬上叫別人做你女朋友?
※20―25歲男生用什麼牌子護膚品合適點?
※男生追一個女生很久,突然放棄,變得冷酷並且無情,男生再也不會愛這個女生了嗎?
※特別好奇男生眼裡倉鼠是什麼樣子?
※男生如何看待性格逗比的女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