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奶茶店,是自己做好,還是加盟奶茶品牌好?
只是個人意見啊
自己做的話,主要是不好宣傳,而且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去解決的,而且不一定解決得好,不過勝在自由,不會受到太大的約束。
加盟的話,一般都會有比較完整的體系,從店面到找人,到宣傳都有指導的,只是可能花費比較多,但會小走些彎路,但做加盟店會比較收到名氣的影響。
個人感覺喜茶是比較好的一個品牌,你可以了解一下
喜茶合作平台?www.zqqgw.com
加盟 優勢:成熟的品牌VI,統一的品牌形象,店鋪運營,不斷地產品更新
劣勢:小品牌上面的優勢根本不存在,大品牌加盟費很高昂
獨立品牌 優勢:不用花加盟的費用,省下來的錢可以去設計自己的品牌形象等,品牌發展空間較大
劣勢:費心費時費力
其實如果想開店個人還是建議做自己品牌,不受加盟品牌約束,發揮空間較大
如果是沒有經驗,沒有基礎的,加盟會好些。
茶飲的競爭是很大。但市場也同樣很大。隨著時間,已經有很多品牌被淘汰。也會很多產品活不過幾個月。市場是殘酷的,活下來的都是經過市場驗證的。
你想清楚自己的發展方向,在哪裡開店,主要對象是什麼,店面風格是什麼,還有奶茶品種等等;不同想法都有不一樣的選擇,品牌很多,選擇也有很多。
例如:烤奶茶,水果茶,芝士茶等類別的;格現代風格,中國古風,創意風格等;不同的茶飲模式,對你的選擇也有不同。
之後就是選址,店面,人員,管理這些了,好的品牌,都會有一套的管理方式的,這個對創業者來說是挺好的幫助。
我推薦一下,現在的喜茶,古風茶瀾,還有老品牌皇茶其實都很不錯的如果是第一次做,建議加盟。
加盟可以複製一個品牌的整套成功的模式,學習經營理念,可以避免走彎路。在經營的前期還能依託品牌的優勢。
待你的第一家店成功後,再考慮自創品牌,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不一定非要奶茶店 ,現在的奶茶店太多了,要麼大品牌有實力號召力強,要麼就自己的口味特別號自己推廣,那一樣都不容易呢,現在的奶茶太多了 。我不一樣炒酸奶 酸奶杯 芋圓,雙皮奶燒仙草,在一個有15家奶茶店的附近脫穎而出
![]()
![]()
![]()
![]()
![]()
![]()
![]()
![]()
![]()
![]()
![]()
![]()
自己做的話從進貨選產品到運營都需要親力親為,前期可能會交點智商稅……加盟的話會輕鬆一點,不過要注意騙局,不要看網紅奶茶店!
還是找一個正規品牌做比較好
如果是大品牌,正規品牌,可以考慮
要調查品牌有沒有直營店,生意怎麼樣?品牌有沒有特許經營備案,要調查這家公司是真心實意做品牌的?還是圈加盟費為目的?
南京榮世聯創餐飲,別考慮了,圈錢為目的的公司,市場上90%以上的奶茶加盟都是這種套路,小心點!
鬼知道我超煩奶茶.為何讓我回答.不如做豆漿加奶茶這樣我會喜歡還是不做好。10個倒9個,還有一個能保本,這個不是說說笑的。
奶茶現在的周期很短,基本兩三年就新出另一種概念。
如果你自己做,你懂嗎,千萬別想著自己摸索,那個成本是很大,等你摸索出來,可能什麼都晚了。
如果是加盟,你預算是多少錢,二十萬以內基本別想,能選的都是些小公司。就算是公司不錯,一年的淡旺季是很明顯的,起碼二十萬投入,什麼時候賺回來,等到回本了,可能已經出現另一陣風,你加盟的這個已經不流行了。
因為我身邊就有朋友投了,現在欲哭無淚
所以,做奶茶真的要謹慎。
推薦閱讀:
※買奶茶的時候加冰得到的水多,還是不加冰得到的水多?同體積的情況下?
※奶茶喝可樂哪一個更容易讓人發胖?
※一喝奶茶就失眠,這是什麼原因呢?
※一杯奶茶的寂寞,兩杯幸福的加盟---擺茶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