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對父母不好不贍養父母,是否絕大部分是因為父母早年沒有教育好?
有幾種情況:
1、家裡重男輕女,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女兒出嫁後不贍養父母。
2、沒錢、殘疾、先天性疾病,子女沒有自理能力。
3、非親生,養不熟的白眼狼。
4、親生,過度寵溺養出的白眼狼,啃老族。
5、親生,從小棄養,年老後要求被贍養。
暫時就想到這麼多,沒有教育好的情況出現在134,3/5,所以出現不贍養父母,對父母不好的情況,大概60%的幾率都是父母沒教育好吧。
你希望你的子女當你年老時怎樣對待你呢?那就這樣對待你的父母吧!反正父母是一面鏡子,你怎樣對待父母,你的兒女將來也會如此待你。
首先說子女不贍養父母肯定是不正確的,需要嚴厲地批評與指責。
接下來說子女養得這麼無情這麼惡,父母肯定是有責任的,畢竟,孩子生下來是一張白紙,現在變成這樣,除了子女本身的原因外,父母還是需要承擔一些早年沒有教育好的責任的。
父母哪些方面沒有教育好呢?主要是父母養育子女的動機有問題。本來,上天賜給他們孩子,就是要讓他們把孩子培養成為對社會他人有價值並且擁有快樂的人,然而,很多父母卻把孩子當成自己的私有財產,讓孩子去為自己爭光,讓孩子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從來沒有考慮過孩子的感受;有的父母則是另一個極端,對孩子溺愛縱容,其動機也是想討好孩子,獲得孩子的認同。這兩種方式都偏離了作為父母的軌道,培養出了沒有責任心索取型的子女。
贍養父母是責任和義務,是必須做的。如果子女不贍養父母,除了實在沒錢外,就太惡了,沒有善念,枉為人,肯定和父母言傳身教有關。
至於好不好就太主觀了。什麼叫好?萬事順從叫好么?那生孩子幹嘛,養條狗好不好。
我認為好,就是贍養父母,給與一定的陪伴,生病給予能力內的最好治療。各自保持獨立性,不干涉各自的決定和私生活。如果父母生活無法自理,回到父母身邊像嬰兒期照顧我們一樣直到父母離開。好不好,一看經濟實力;二也是父母言傳身教,家教好的家庭很少有不孝子。
也可能是,父母沒有做好孝順的榜樣,孩子看到父母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不敬,不孝,習以為常,也就不會好好贍養父母了。
找原因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已經既成事實了。如果,現在還能做什麼的話,最好就是接受調解,先把贍養做起來。如果不能接受調解,只能述諸法律,那就靜下心好好打官司吧。
如果你是請教自己怎麼帶孩子,避免以後被孩子們棄養,那我建議你好好以身作則,你怎樣作,談將來也怎樣做。
願上帝幫助你!
是的,教育的問題。贍養老人是義務。是公序良俗,是道德法律,但不贍養是人性的需求,如何協調好人性與公序良俗就是教育的問題。
推薦閱讀:
※為什麼很多人上了大學才遇到很多非獨生子女?
※當代中國城市裡,大家覺得幾歲孩子足夠大自己一個人從A到B點?
※如果你的子女遭遇校園欺凌或暴力,你怎麼辦?
※長輩們坐牢會影響子女幾代人
※在沒有孩子的生活里你們都做些什麼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