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會期待你的子女贍養你到最後嗎?


雖然在中國,人們常說養兒防老,但經常防不了老,這是一個代價非常高,風險非常大的養老方法,是隨著養老保障體系的完善,人們漸漸地沒有那麼依賴子女的贍養,也更多的人意識到養兒不是用來防老的,而是愛的傳承,他們有他們的人生,我有我的,所以我會在年輕時好好交社保,存錢,而不指望他們會養老,本身如果子女和父母被贍養義務約束,相互關係就變得冷漠簡單粗暴,如一筆交易。


不會啊,我剛剛懷孕,和老公關係很好。

我們要這個孩子不容易,而且老公也是事業單位,養老福利,我們不用擔心。

我最理想的老年生活,就是我們兩個人。

孩子們該有孩子的生活


謝邀。我不會,因為職業關係,看過太多考驗人性的事和揭露人性中不美好的事,所以不想為難孩子為難自己。年輕的時候好好工作,努力賺錢,等老了住養老院或者醫院都行,臨終前孩子能守在跟前就滿足了。


我只期待以後儘可能不成為子女的負擔,當我病了的時候幫我請護工,需要家屬簽字的時候有人可以簽字,不會讓子女承擔我的醫療護理費。


回答被撤了,看來只能靠自己。

但靠自己不是正常的嗎?誰能靠別人生活一輩子?如家父所說,靠別人就不是人。

說到養老,人類本就不是對無法生產的個體友善的物種。或者說,生物本來就對喪失生存能力的單位殘酷。

這是本能。

只是生物本能之外,人類加了個道德約束。棄老易子歷史上比比皆是,沒到那份上。

人之所以為人,不正是超越本能之外的感情嗎?

嚴於律己寬於律人。我肯定盡贍養義務,但不苛求別人一定按我的標準,哪怕是父母子女。


不期待。靠自己。


等他/她賺錢給你養老還不如自己成為百萬富翁


我還是盡量不麻煩我孩子養老。我有退休金,還買了商業養老保險作為補充。而且自己年輕的時候也攢下了養老錢,一般情況下,不會要求我孩子贍養我。


你在做夢嗎 你看看你爸媽有沒有把你爺爺奶奶養到最後 時常看望關心 再看看你周圍的其他家庭 你就大概知道自己老後的樣子了 好點的還看看你給點錢意思一下 差點的直接不回去


不妨關注一下連叔的文章


不會。

我養兒子就是,以後他們開心就好。孝順的話,就欣然接受。

冷漠的話就嘗試接受。

畢竟,我覺得養孩子就是種善因結善果,他們以後對待你的方式是你教育方式的提現。


不好說。現在我不期待,我自己有工資有房子有養老保險,但是鬼知道三十年後的情況啥樣,萬一房子不值錢了還繳稅,萬一養老金不夠買米呢?唉努力賺錢爭取不要給孩子增加負擔吧


不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幹嘛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


我會努力工作,給我孩子高質量的教育和環境,至於養老的問題,我自己可以解決。只是希望等我老了,孩子多陪陪我


第一個回答,夢開始的地方——

想靠著子女贍養自己的人也許自己都養不起父母,養不起父母的人大概不會想養子女,養不起子女的人顧不上被贍養自己都養不活了。

還是自己養得起自己比較好


我會期待,不奢求他又多大作為,起碼不要責怪我,我會好好教育的,花多少錢我都願意,雖然現在還沒孩子……


不期待 甚至沒有想生孩子想法

可能還沒上歲數 想法略微幼稚

先把自己過好了再說孩不孩子的問題

沒有能力要什麼孩子

要了孩子讓孩子和你一起受苦?

孩子跟你受了小半輩子苦之後你還指望他贍養你?

你咋那麼nb呢?

就算我有能力了 要了孩子以後

他該獨立的時候就讓他獨立

我也不會給他買房買車啥的

啃老不存在的

自力更生去吧

我剩下財富就是我自己贍養自己的錢

剛開始沒錢可以借他 他得還

到最後儘可能像朋友一樣

各自獨立 沒事互相探望

這樣挺好

嗯 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我今年20歲

emmmm..過幾年有新想法想起來可能會更

這就權當是個年輕幼稚的想法記錄吧


會,但我會盡量自己自理。


不期待,我希望我自己有錢不拖累子女


謝邀

現代社會發展很快,思想隨之發展,據我觀察,大部分家庭的家長現在都不會給孩子很大壓力,我父母也是,從小告訴我的並不是好好學習以後養爸媽,而是好好學習已經好好養活自己。

個人認為其實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活著就是為了自己,在保障自己衣食住行都可以的同時才會考慮別人,我不會期待自己的兒女養我,不是靠不住,是沒必要。


推薦閱讀:

老人去世後將遺產部分贈送他人,子女該如何分配?
哪個瞬間讓你感覺有老公在真好?
中國式子女:一邊依賴一邊嫌棄,寒了多少父母的心!
在沒有孩子的生活里你們都做些什麼呢?
韓星崔真實自殺離世10周年 一對子女含淚悼念

TAG:家庭 | 家庭關係 | 子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