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y2000和百樂capless選哪支?
目前已入百樂74,ef覺得太細。能否從粗細,品控等方面給點建議?
賭5毛,5年內,你都會買。
74EF太細,2000太重,Capless那個一言難盡的握筆位。這3支筆都是好筆,但是都不適合長時間使用。如果你是學生,我會建議你買一支78G-F;如果你不需要重度書寫,建議你「先」買Capless,Capless的F比74的F更粗,能和你的74EF形成很好的搭配,而2000的EF未必比F更細,習慣了日筆EF的精細的你恐怕是要失望的。
當時我的選擇是cap
【日用 - 杜康 VS capless】
網評最適合日用的兩支筆,一隻是杜康,另一隻便是 capless,為什麼我選擇了 capless?
- 杜康有爆桿的可能性,在傳統碳酸聚酯之中加入了玻璃纖維,也讓他變得比塑膠更脆了。
- 杜康筆尖品控不行,f 尖水槍,ef 又太貴,基本上要日用還得去打磨一番,打磨完了出筆又太難。
- 杜康結構複雜,不便拆卸。
雖然對比之下 capless 自然也有比不上的地方:
- 上墨器容量比不上活塞。
- 沒有杜康好看。
但是對比之下,按壓尖僅此一項就可以一白遮百丑,日用可以隨時收回筆尖,像用圓珠筆一樣用鋼筆,多愜意的事情啊。
活塞很便宜就可以弄到手,但是按壓尖便宜的使用起來體驗不咋樣啊,國產大公和鈴蘭都容易干尖,而 capless,我洗筆的時候用滴管沖刷筆桿,滴水不漏!
附帶我的測評:
木罹:capless decimo :日用翹楚?zhuanlan.zhihu.com
都入吧。

這問題太適合我了。我兩支都入過,而且各買了兩支。杜康第一支是f,用了一天很滿意,然後從我桌子上滾下去摔壞了…馬上就買了ef,結果發現ef和f好像沒什麼區別…至今是第五年了。
capless第一支是黑武士,用了兩年掉漆掉成銅武士了。因為喜歡木頭所以又買了支大河馬木,目前這支用到第三年。
這兩支筆我都是放在筆袋裡的


也就是說,這兩支筆我都不是拿來把玩或者練字的。
杜康筆尖偏硬,14k鍍鉑金,半包尖,品控飄忽不定,我的ef和之前壞掉的f其實差不多,價格倒是貴了點。
寫起來很滑,如果本來字就不太好看的話杜康會讓字加倍難看。你基本可以把它當圓珠筆用。
外形很簡單,一體的活塞上墨,紡錘形的筆身。開蓋後前端銀色的筆握搭配鍍鉑筆尖有種撞色的感覺。中間的隱藏示墨窗我覺得是最好看的。記得之前有一支艾滋公益的杜康,只有一支,是紅色筆身金色示墨窗,特別好看。


還有一個很好的設計我覺得是卡住筆套的卡環。每次蓋上筆套都能聽到很清脆的一聲「咔」


capless比較接近一支正常的鋼筆,18k,很軟,很細。我買的ef,相當細,在有些紙上寫會刮紙。






capless是典型的換殼為本,最便宜的六七百塊,貴的…我之前看上過一支樺木的,白筆身配金夾,限量,真的很好看,但太貴了,二手價當時已經接近5k了。
筆尖是很彈的那種,如果想入手建議還是f起吧,ef比較接近uniball的0.38了。capless是不標配上墨器的,本來是想讓你用墨膽的。其實capless最好的搭配是之前那個按壓式上墨器,儲墨量會大一些,而且和原來配的金屬墨膽套比較接近。但我當時買的是螺旋上墨器,所以儲墨量就很小,平時寫寫字兩三天可能就沒墨了。
兩支都是偏日用的鋼筆。如果你想再練練字建議還是capless,杜康那個筆尖太硬了。
@Sherlocked 第一支就是磨的光溜溜的黑武士

想買就都買吧。。
個人感覺,日用的話,百樂capless會更合適一些。
lamy2000好看是好看,但是有點重,用久了會累。
個人買了好多筆,最後日用還是金豪911
cspless在我的理解里是比lamy2000高一個檔次的,對應的應該是lamy 的那款按壓。
推薦閱讀:
※日系鋼筆和國產鋼筆的區別在哪裡?
※在品控正常的情況下,有沒有一些國產日用筆(現產或老筆)超過或達到百樂、施耐德或凌美的水準?
※LAMY鋼筆到底好不好,且讓我來說幾句
※心理價位300以下(學生),喜歡手感重點的,有什麼好的鋼筆推薦?
※LAMY官網:你的城市有沒有凌美LAMY專櫃 一看便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