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自己的父母離婚,到底是對是錯?
父親做人很廢物,抽煙賭博喝酒一輩子一事無成,還欠了一屁股的債。本人27,記憶中的父母總是吵架,開口閉口都是吵架,也說過離婚但總是沒離成。母親為了孩子,忍了二十幾年了,最近又開始吵起來了,我不想每天都在父母無盡的爭吵中度日。讓他們離婚單獨過日子,可能都會更輕鬆!這個世界上有人會勸散自己的家庭嘛?父母都有養育之恩,勸他們離婚到底是對還是錯?
首先,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勸父母離婚了,問題就都解決了嗎?」
說個我們這邊一個鄰居家的例子,我以前住在大院的時候,有一戶鄰居,男主人我叫他王叔,他老婆我叫她李阿姨,他們有一個兒子我記得,在大院住的時候,他兒子已經上高中了,這位王叔,和你說的情況很像,特別是喝酒,賭錢,特別上癮,印象中,他們家整天吵吵鬧鬧的。後來,聽爸媽說,他兒子上大學的時候,勸他母親和他父親離了婚。。。那之後,因為拆遷安置,我們都搬到了新的小區。
後來,我工作了,發現王叔的兒子,也住在我們小區,我爸媽有時候還能碰見李阿姨,聽爸媽說,王叔離婚之後,又找了個女的,還生了個女兒。。。後來,王叔不知道為什麼,賴在他兒子家不走了,讓他兒子養著他,還要求每個月給生活費,王叔的兒子那時候剛結婚不久,工作不錯,聽爸媽說,他在銀行,每個月給王叔一千多塊錢的生活費。。。。結果,王叔把錢都給了他後來生的這個女兒,在他兒子家白吃白喝耍無賴,王叔的兒媳婦和他兒子為了這事沒少打仗,還鬧離婚。。。後來,就沒有什麼消息了。
通過,這件事,我想說,很多時候「離婚」可能不解決根本問題,而且,更重要的是,父母都是成年人,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很多時候,不單單是因為孩子的問題不離婚......所以,個人認為,雖然是一家人,但是,在父母的感情問題的上,作為子女,最好是,讓父母自己來決定。我們可以好好照顧他們,但是,其他的,做子女的最好不要干涉,因為,我們也不能確定,我們做的是對是錯。
以上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我也勸過,不過父親沒聽。現在倆人依然吵,邊吵邊過也還湊合。
這事怎麼說呢,勸可以,最終決定還是讓他們來做。
很難講,我建議把最後的決定權交給你的父母他們自己。
如果他們說是因為你沒有離婚,就勸離婚吧。
你成年了,應該讓他們離婚,父母應該有個幸福的晚年,
沒有對錯之分,你只要告訴你媽媽:不要拿我做不離婚的借口。你該離就痛快的離,別說為這為那的不離,人就活一世,為了自己才最重要。沒打我爸小三之前,我媽說為了我們兄妹三個才不離婚,我爸非要離婚,自從打了我爸的小三,逼他離婚,分家產,我爸死活不離婚了。
不參合,既然那麼多年,那麼說明倆人還是感情基礎的,所以不參合最好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