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一個理由說服自己不生二胎?
這個問題可以看出其實你心裡已經有選擇了。
我就是不要二胎。
原因?
我孩子現在才八個月。從月子里開始都是自己弄。
腰部留下永久性傷害。
剖腹產,剛下手術台,婆婆就提出二胎。
我懷孕起,因為老公工作原因,長期在外地。離開之前有叫婆婆偶爾上來照看我。
而實際上。從我懷孕到要生了,她都沒來。
月子里只煮飯。其餘時候看電視。
我懷孕,到現在娃八個月,她沒為我們花過一分錢。
哪怕月子里她買菜煮飯,快出月子時,我也是給了她錢的,還是她提出的。我安慰自己,就當請個不專業的保姆了。
偶爾來一次。就是催二胎。月子里三天兩頭也是催二胎。後來我毛了,我說有意思不,我是能馬上變一個出來啊?
她的意思就是要我承諾生二胎。說反正要生。
我說不要二胎,一個就夠了。於是跟我各種吵,威脅我。月子里吵過幾次。
我跟老公溝通過,老公的意思就是一個就夠了。我雖然想要女兒,但他不同意,我又能怎樣。
直接跟婆婆說,你越催,我越不想生。
就算生,也是等娃六歲後考慮,太小了,我沒這精力帶兩個。
於是她又「哎呀,有我們嘛」
呵呵,沒要小孩之前也是這麼說,說他們帶,然後呢?
我老公直接說,沒錢養。
她又「我們在掙嘛」
呵呵,我剖腹產時手頭錢不夠,都是找的我朋友,她全程假裝不知道。後來發現自己錢夠了,給都給了,她才假惺惺的說要不她回家拿。
我孕六月開始腰痛恥骨痛,第六天出院後自己弄小孩,雖然有老公幫忙,但,怎麼說,男人就跟長不大的孩子一樣,幫不了多少忙。
現在娃八個月,我的腰還是痛,我忘不了,月子里娃哭鬧,我們抱到兩點半,一牆之隔的婆婆,起來上廁所,都不會進來問一句。
我忘不了,我剖腹產第二天的晚上,撐著無力的身體,起來打水洗娃沖奶粉。而旁邊病床上婆婆睡得呼嚕震天。
我忘不了,婆婆怕我月子沒坐好,她被人說,到處說我這不吃哪不吃。卻忽略自己炒青菜放干辣椒,番茄雞蛋有半碗油。
我忘不了月子里自己洗了衣服去晾時,她假惺惺的要我別用冷水洗。
我忘不了,我爺爺去世,我無法去送葬。因為什麼?因為娃小,我老家很冷,我求她幫我帶一晚上娃,第二天送了葬就回來。她要我把娃帶去,那時娃兩個多月。我爸媽不許我把娃帶上去,說冷,是雨夾雪。沒人能幫我。我從六七歲就是我爺爺奶奶帶著的。無法送葬,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忘不了的事情,很多。
其實我並沒覺得她有義務來帶孫子,我一直都是這麼說,願帶就帶,不帶我也沒覺得怎麼。
但我見不得她兩面三刀,陽奉陰違,雙面人。
不帶就不帶,也沒啥,但她生怕別人說她不帶娃,於是對外說是我不讓她帶。
我孕期也是,明明是她自己說老家好忙好忙,我體貼她,說沒事,我自己能行。她就對外說是我不讓她來照顧我。我不讓她陪我去醫院。
此類事情,數不勝數。更別說懷孕三個月問我胎兒性別,還非要我找熟人問性別。
為了這個娃,我受了太多的委屈,太多的冤枉,太多的病痛。
所以我為什麼要二胎再來折磨自己一遍。就因為她想?
孩子我懷,我生,我帶,我養,憑什麼要聽她來安排生不生。
不生二胎的理由太多太多了吧?
刨去經濟壓力、家庭矛盾等等各種因素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母親的身體上的不可逆的傷害。
說一下我自己吧……意外懷孕……有多囊卵巢……醫生是說過我身體處於絕經期的激素水平,所以就一直以為自己不會懷孕!!然後快結婚了,中藥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我老公知道這些的,他對有沒有孩子也是無所謂的,沒戴T除了覺得自己不會懷孕的原因之外,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體驗感比較好hhhhhh)然後尼瑪大姨媽三四個月沒來的我懷孕一個半月了!
一開始的妊娠反應就是吐嘛,本身我胃就不是太好……讓我覺得很煩心的是醫生根本無法幫助你,直接就跟我說,大家懷孕都是這樣誒,你只能忍著???要麼就別要孩子了??那麼就吐好了,吃也吐不吃更吐,早上也吐晚上也吐。飯菜吐完了吐膽汁……每天就是扒在馬桶邊……終於有一天吐血了……嘔了一馬桶的血……就去醫院掛急診 婦科不敢收,說我不是婦產科的病要去消化內科。消化內科也不敢收,說我孕早期不能用藥沒辦法治療??? 大半夜的沒地兒收我了??
沒辦法開始和醫生求情,簽各種免責條款給我用藥止血、第二天無麻胃鏡。但是說實話那個感覺也比孕吐好過太多了。
那天給寶寶貼成長相冊……第一張我就把這兩個出院記錄貼上了……太苦了太慘了 一想到就想哭。
好不容易挺過了四個月,不怎麼吐了……但是我可能是因為是被迫懷孕的,心理上一直很難接受這個事實……每天各種不適,孕前期因為孕吐幾乎每天大哭,覺得自己太可憐了 ?後來即使我兩個多月開始抹油……還是在大腿上長了兩根妊娠紋……於是又大哭。
不過最重要的不是這個,而是我孕期因為激素水平的原因,長了甲狀腺結節……有多大呢?脖子上大概雞蛋那麼大。去醫院看,醫生告訴我……很多檢查不能做,你生完了再來吧???我他媽??我的命重要還是孩子啊???還有沒有一點基本的人權了?雖然甲狀腺結節不是很嚴重的問題但是也害怕啊!畢竟離淋巴那麼近呢好吧!
上個真相給大家看一下,不僅僅是甲狀腺,孕期各種過敏、痘痘 看著自己的臉,真的每天都想哭。那時候每天就很自我懷疑,我是不是太不負責任,為什麼對這個小孩子的到來沒有一點點喜悅之情。
最後經歷了各種磨難之後我終於要生了,做了很多功課的我當然要無痛分娩呀!本來是定了私立醫院的,但我們這小地方的一個私立醫院又沒有兒童icu……思來想去還是定在了孕期產檢的三甲醫院,每次產檢我大概都會問有沒有無痛分娩,都說有的。結果他媽的我去生的那天!辦好了住院手續了!!護士們先是一臉嫌棄問我 你為什麼要打無痛?打了無痛不好的,延長產程。而且要三指以後才給打啊。好,我忍著,痛了一夜沒睡沒吃,第二天我要求無痛,護士告訴我:「我們這邊只有一個麻醉師哦,只在周一到周五的上午八點到十一點,下午兩點到五點之間才行,有手術你也要靠後哦。不然你就自己下去喊一下。」我他媽當時就想殺人了!!最後我終於熬到麻醉師上班的點,要求無痛護士居然把我全家叫進去談話???告訴我全家說打了無痛不好,對孩子和產婦都有副作用??我真的去他媽的吧!!最後我真的氣到不行,我跟我老公說我說再不給我無痛,我也去跳樓!我老公去找醫生,醫生看一眼說五指了,推產房生吧。
一天一夜沒吃沒睡的我就被推進去了,過程自己想像吧。生之前b超說寶寶六斤多,結果我怎麼也生不出來,最後都側切了依然生不出來,完完全全生不下來……負責我的助產士要上產鉗了,當時家裡找人的婦產科主任剛好來了……不讓上產鉗,硬是給我把孩子擠出了,期間我昏過去一次,被扇醒繼續生!!!結果生出來孩子八斤!被坑的不是一點半點!!就這樣孩子剛出生就窒息,住院八天。
列舉的只是冰山一角,總之孩子這回事,別想再坑我第二次!!!
最後,小朋友下個月就一周歲啦,雖然真的很可愛,但!!一個就足夠了足夠了!
生完孩子的我吃嘛嘛香,再也不受罪了!
一胎還沒有到我可能說服不了你你既然提出了這個問題就是理由了,說明你內心是不想要二胎的。
生了二胎難免會忽略老大,孩子心裡會不平衡,我想有一個理由說服我生老二…
生了就知道了
推薦閱讀:
※為何生2胎?到底是為了孩子好還是為了父母自己?
※姐姐帶年齡差距大的二胎是義務嗎?
※國家放開全面生二胎,對我們90後會有什麼影響?
※如果是你,你會讓孩子陪你生二胎嗎?
※二胎媽媽熬夜看手機猝死:她需要的只是一句話「親愛的讓我陪你一起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