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友總是帶酸辣粉回宿舍,忍還是不忍?
舍友總是喜歡打飯回宿舍吃,其中有兩個經常性帶酸筍(酸辣粉的配料??)回宿舍吃。一次兩次我都忍了,就今天在睡覺的時候突然聞到那個味道,我就受不了了,就說能不能不要再帶回來了。
跟媽媽聊天的時候說起了這件事,她說我這樣會讓她們不高興的,忍忍就算了,還有幾年呢...
有點委屈,我究竟是忍還是不忍?
我覺得飯點兒帶飯回宿舍吃找不出任何毛病,要是不在飯點兒帶氣味濃烈的飯菜到宿舍多少有點不妥,但說不上錯。另外個人感覺酸辣粉不算什麼吧,是個飯都有味道的
我覺得帶酸辣粉很ok。
至少比帶螺螄粉的好很多了

如果只是因為臭而心生抵觸的話, 你其實可以嘗試去試一次不加酸筍的螺螄粉,可能就會對螺螄粉改觀很多 。
但是!BUT!!!
如果你一點螺螄粉的味道都受不了!那就跟室友說!明確的說出你聞到螺螄粉的味道會有什麼不適的生理反應,比如你覺得會想吐之類的都能說,畢竟提出這個問題給人下意識的反應就是你跟你室友的關係挺好的,她喜歡在宿舍吃螺螄粉,你礙於情面不好說什麼。但是這種包容是委屈自己的,如果你們關係好,她也會在乎你的感受的。
題主一直不說,那室友可能是一位你也是同好中人,那當然不會有什麼顧忌。再說生活在一個屋子裡的,有啥不好說。我曾經都還跟我室友說過早上帶回宿舍吃的早餐可不可以不要帶味道比較重的,我會被熏醒。室友之後也比較注意這方面了。說到底還是有效的溝通吧。
上次唆使全寢夜宵吃螺螄粉,打包帶回寢室的那種,因為一個人吃怕被打

集體生活就是這樣的,就是得互相包容一些沒所謂的小事。你覺得酸辣粉是你不能容忍的,沒準其他人就覺得你吃麵包掉渣搞的衛生不好呢。
和他一起吃
這個。。
我們大學的時候都是一宿舍的都帶螺螄粉回宿舍一起吃。。
你要是實在受不了就搬出去自己住吧,不適合住集體宿舍。因為帶酸辣粉這種,我認為再正常不過了,不可能集體宿舍住事事都如你意的,畢竟每個人的生活方式習慣都不同
不忍,平什麼要忍她,我的原則是,對自己好的人,可以容忍她,那倆人跟本就不在乎別人的感受,那憑什麼你要在乎她倆的感受呢。她讓你難受,你說她倆,他倆不高興了正好,要心情不好那就一起心情不好,以後她們吃一次你說一次,就算讓他們吃也吃不舒坦。要相處那麼些年,你忍了這件事還有下件,忍得過來嗎
我一般是帶酸辣粉那個,但是舍友一般都是一起一起哈哈哈
我覺得飯點帶飯回來很正常的啦。及時把垃圾扔了就ok 最怕那種星期一吃的飯盒,下周一再來扔
推薦閱讀:
※宿舍裝修不完全總結
※這才是大學宿舍的正確打開方式,提升幸福感的10件好物!
※新生入學之宿舍必備神器
※新生必看|學姐整理寢室必備神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