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地暖,進水回水都熱,就是只有18度,什麼原因呢。?
謝邀!
第一·是哪個空間溫度是18度·客廳還是卧室?
第二·供水溫度是多少度
第三·問問隔壁鄰居是不是也是這樣·
第四·室內地面是否有覆蓋物·
造成這個問題·可能的原因如下!
a.地暖管道鋪設間距過大·導致實際散熱量和設計散熱量差距過大(偷工減料)
b.室內濕度大·初次供熱升溫速度慢·主要因為供出來的熱量更多的用來烘乾你濕漉漉的房子了·隨著供熱時間增長·溫度會逐漸上來的
c.流量不足·主管道管徑太小·分水器迴路數量過大·造成流量不足·熱量供應不夠(供回水溫差大的情況)·
因為具體情況掌握不多·根據您提供的情況·大概上述原因·
最後建議·找物業!!!
![]()
您好謝邀
首先,您使用的複合地板是會從一定程度上抑制採暖效果的,複合地板和防潮墊都是熱的不良導體,本來防潮墊就是多孔的結構,木質複合地板內部也是由多重膠劑、化學物質粘接在一起的,疏鬆的結構不利於熱傳導。(順帶一提,要是您不是使用的地暖專用地板,複合地板的開裂和翹皮只是時間問題)
其次,您家的地暖是自己改的還是找專業暖通公司做的?保溫怎麼做的你自己知道不?地暖盤管管距是多少你知道不?地暖盤管下面一般需要保溫板、反射層等保溫設備,防止熱量傳遞到樓下去,如果您的地暖保溫沒有做好,肯定是不熱的。還有有的公司為了偷工減料,地暖管距特別寬,那就肯定不熱呀。
然後你要知道,你說地暖的供回水都是熱的,那麼這個供回水溫度究竟是多少度呢?給您一個參考,地暖供水溫度一般在60攝氏度上下,回水溫度一般在40攝氏度上下,如果是這個供回水溫度不夠,您就要去找物業或者為您安裝的暖通公司理論了。
最後,如果您測量的室溫是18℃,那其實也不算低了,真的。
如果像你說的那樣,那就只能是因為最開始計算的時候失誤,然後管子排少了。
如果能夠從頭再來的話,那就應該把管子的密度增加。
1.複合地板的防潮墊多少會影響供暖效果。
2.18°的溫度也算差強人意了。
最理想的狀態是供水溫度高,回水溫度低,這就說明水中的熱量都留在了室內。你說的現象表明你家地暖散熱效果不好,可以減低水流量,讓熱水在房間內多待一會,並且盡量提高供水溫度,保持壁掛爐(如果有)連續工作。冷房間升溫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家中的每件物品升溫都要吸收熱量,耐心觀察幾天。
你家分水器的流量太小了,熱水流的少所以屋子冷,目前最好的分水器就是ppr材料的分水器,與地暖管等徑直連,不縮徑不變徑,保證熱水大流量,而且材料不腐蝕不生鏽不堵塞,模塊化安裝沖洗地暖管方便,自由分配沖洗管與連接管
拆除濾網看看是否堵塞了,第一年管道裡面異域堵塞濾網的情況太特么多了
水管熱說明供熱沒有問題,這種情況供熱公司是不管的,可以找物業問下鄰居~樓上樓下是否有人居住,這也會影響溫度
推薦閱讀:
※【話題】不用暖氣卻要繳暖氣費,「蹭暖費」該不該交?
※給你推薦一種既可以供暖,老房安裝又可以遮蓋管道的供暖方式!
※暖氣不暖怎麼辦?檢查一下這幾處,真的是太實用!
※10月30日天然氣報價,供暖期倒數第二天,液廠繼續試調上漲30-150元/噸!
※這篇寫給供熱公司的信火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