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上大學我們動不動就通宵?
在知乎看文章,各種大佬提起大學動不動就是通宵複習。實話實話,我也不是沒有過,次數也不少,但是我仔細一思考,通宵究竟是什麼意義?為什麼通宵?是我真的時間不夠?還是我平時雜七雜八與學習無關的事情乾的太多?尤其是我一旦通宵第二天早課必定睡覺,上課內容沒聽見晚上又是一波圖書館自學,我甚至不知道這一波通宵是不是利大於弊。因此比較好奇想詢問下各位為什麼通宵?什麼時候通宵?
謝邀我覺得你要是平時每天晚上去圖書館期末是殺了頭也不用通宵的當然啦
我們都做不到
現在大三,開始大學到現在只真正意義上通宵過一次,就是大一時候我們宿舍一起去唱歌
記得那天夜裡我們嗨著嗨著,嗨倒了三個,只剩我們兩個堅持到了最後
早上六點的地鐵上,我們五個睡得昏天暗地,我甚至把口水流到了室友的肩膀上……
回到學校後,感覺那天頭髮冒油,臉上冒油,整個人都不好了……
所以我認為熬夜並不是很有趣的事情
當然,這只是個人觀點,也可能男生女生不太一樣……一般通宵是因為趕作業吧,第二天交作業理所當然就要通宵。也有的人通宵是因為晚上注意力集中所以學習到停不下來吧。
只要你按照學校要求聽課,該寫作業寫作業不要拖延。
上課認真聽講,老師給你劃範圍你好好看看,不必要總通宵。
總結起來兩點:不拖延;好好上課,認真有效率的白天複習。
但是能做到這兩點的屈指可數。
所以熬夜成風太正常。
當然不排除某些專業課程難度大需要延長學習時間,這是沒辦法的。
但是大多數普通同學熬夜都可以歸到我說的那兩點沒有做到上,我在大學的時候也是。
謝邀。
我是大一新生,我也是經常通宵啊,都是為了趕報告,趕作業,因為平時除了上課其他時間基本就是跑社團,要麼就是在宿舍躺屍(? ̄▽ ̄)?
我平時很少泡圖書館,一份實驗報告真的要寫很久?? (??  ̄?? ̄? )?? ??

上課心情好的時候就聽,不喜歡的話就玩手機,要麼就是發獃,當然,怕掛科
溜了溜了
因為熬夜傷身,為了不熬夜,只好通宵了(/?\*)
我見過的大佬基本不通宵
平時通宵遊戲,期末通宵複習。

放縱了唄,高中到大學,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不打遊戲,但是通宵過。不知道都對著電腦幹了些什麼。
在我看來,完全是出於一種對高中那種緊張生活的反叛,終於想如何就如何了。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覺得通宵沒有什麼卵意義,而且還讓人大白天精神不振。
慢慢的就會改變過來,
沒有通宵過平時上課也只是偶爾聽一聽,還是學醫的,也沒通宵過,找找自己的習慣是不是有問題?
推薦閱讀:
※別以為拿到offer就可以放鬆,這個步驟才是留學成功的關鍵!
※蘇打去實習了(四)
※當初一心考北大,後來真的實現了
※泰國商會大學入學條件是什麼?
※我對床的姑娘,保研了清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