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為什麼一上大學我們動不動就通宵?

在知乎看文章,各種大佬提起大學動不動就是通宵複習。實話實話,我也不是沒有過,次數也不少,但是我仔細一思考,通宵究竟是什麼意義?為什麼通宵?是我真的時間不夠?還是我平時雜七雜八與學習無關的事情乾的太多?尤其是我一旦通宵第二天早課必定睡覺,上課內容沒聽見晚上又是一波圖書館自學,我甚至不知道這一波通宵是不是利大於弊。因此比較好奇想詢問下各位為什麼通宵?什麼時候通宵?


謝邀

我覺得你要是平時每天晚上去圖書館

期末是殺了頭也不用通宵的

當然啦

我們都做不到


現在大三,開始大學到現在只真正意義上通宵過一次,就是大一時候我們宿舍一起去唱歌

記得那天夜裡我們嗨著嗨著,嗨倒了三個,只剩我們兩個堅持到了最後

早上六點的地鐵上,我們五個睡得昏天暗地,我甚至把口水流到了室友的肩膀上……

回到學校後,感覺那天頭髮冒油,臉上冒油,整個人都不好了……

所以我認為熬夜並不是很有趣的事情

當然,這只是個人觀點,也可能男生女生不太一樣……


一般通宵是因為趕作業吧,第二天交作業理所當然就要通宵。也有的人通宵是因為晚上注意力集中所以學習到停不下來吧。


只要你按照學校要求聽課,該寫作業寫作業不要拖延。

上課認真聽講,老師給你劃範圍你好好看看,不必要總通宵。

總結起來兩點:不拖延;好好上課,認真有效率的白天複習。

但是能做到這兩點的屈指可數。

所以熬夜成風太正常。

當然不排除某些專業課程難度大需要延長學習時間,這是沒辦法的。

但是大多數普通同學熬夜都可以歸到我說的那兩點沒有做到上,我在大學的時候也是。


謝邀。

我是大一新生,我也是經常通宵啊,都是為了趕報告,趕作業,因為平時除了上課其他時間基本就是跑社團,要麼就是在宿舍躺屍(? ̄▽ ̄)?

我平時很少泡圖書館,一份實驗報告真的要寫很久?? (??  ̄?? ̄? )?? ??

上課心情好的時候就聽,不喜歡的話就玩手機,要麼就是發獃,當然,怕掛科

溜了溜了


因為熬夜傷身,為了不熬夜,只好通宵了(/?\*)


我見過的大佬基本不通宵


平時通宵遊戲,期末通宵複習。


放縱了唄,高中到大學,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不打遊戲,但是通宵過。不知道都對著電腦幹了些什麼。

在我看來,完全是出於一種對高中那種緊張生活的反叛,終於想如何就如何了。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覺得通宵沒有什麼卵意義,而且還讓人大白天精神不振。

慢慢的就會改變過來,


沒有通宵過

平時上課也只是偶爾聽一聽,還是學醫的,也沒通宵過,找找自己的習慣是不是有問題?


推薦閱讀:

別以為拿到offer就可以放鬆,這個步驟才是留學成功的關鍵!
蘇打去實習了(四)
當初一心考北大,後來真的實現了
泰國商會大學入學條件是什麼?
我對床的姑娘,保研了清華

TAG:大學 | 熬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