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運營是如何作死的?
漫天要價 一心向錢
我要看看它啥時候樓塌了 社會社會|?ω?`)
作為一家公司,如果不以盈利為目的,那為了什麼?
偶像的夢想是成員的夢想,公司只是提供平台的機會,不表示這夢想就交由公司來完成,成員就等著什麼都不做了?
連粉絲都沒有為偶像完成夢想的義務。
只不過公司的盈利目的,偶像的夢想,粉絲的需求在某一時刻剛好方向是相同的,大家可以相互借勢共同走一段。
到達目的地了,目的地方向不一致了,分道揚鑣各走各的了。
粉絲,子傑桑,投資人看問題的角度是不一樣的
粉絲的出發點是自己能獲取好的服務,在48G的模式裡面多了一個自己推能有好的發展,在此基礎上才是希望snh48能越來越好(畢竟大團體好了自己推也能喝點湯)
所以粉絲往往會揪心於某個決策能不能洗粉,為什麼不搞團綜這些問題
子傑桑畢竟是生意人,掙錢才是第一位的
一心向錢王子傑,是對他的禮讚啊
至於投資人嘛,我猜一下16、17年那兩輪融資SNH的bp裡面會寫什麼
模式有成功先例(akb),中國市場潛力更大(人口+經濟發展),盈利模式明確(總選+握手),有故事可說(偶像團體,中國發展起步晚,成長空間大,有機會成為第一女團)
這種有故事+有盈利模式+有每年都在增長的現金流的企業,當然有投資價值啊
PS: 36kr顯示華人文化好像今年1月又投了一筆。。。
如果要我說,絲芭大的作死其實沒有,小的戰術性錯誤倒是犯了很多
也就是本來可以更好一些,但是沒做到(比如我一直覺得周邊這個idol業尤其是偏向二次元的idol業很容易吃下來的一塊蛋糕,竟然拱手讓給了應援會,簡直不可理喻)
不過長期看,我之前一個回答說過48G偶像大的背景,所以他的發展空間測算,是不能按照人口和經濟來測算的,這是他和其他idol業的一些差別
說白了:上限可能沒那麼高,但是暫時死不了。
一個對粉絲販賣情懷和感動的公司,卻先讓成員心累了。這個,才是救不回來的。
從來沒好過,從一期生成立至今,運營大大小小作的事件不下百件!
謝邀
最開始大概是末位淘汰然後包郵到家然後亂七八糟的事情撕逼毒瘤再組閣,我投了幾千幾萬的偶像說退就退,沒人受得了,飯圈氣氛混亂低迷是一
當小偶像被磨掉了衝勁和夢想,誰還幫著這個公司讓我們氪腎賣夢呢?沒人會想要看著小偶像在台上哭吧?這是二
加上其餘分團的運營的人性化舉動和各個部門的優越,更加讓人覺得總部吃棗藥丸
縱觀這次總選和b50,總部糊是必然的,也不知道組閣是否能扭轉這個局面
最後,有那麼多錢招18期生不如好好撕點資源,都是挺好的苗子
對於談及子傑的事情的話...其實子傑很好,只是不知道絲芭的實權還在不在他手上
別這麼天真好嗎,大家都是互利關係而已,你只能說它確實不善於經營,別說什麼對成員有沒有love and peace
就列一下最近1個月看到的事情吧
1)一個基層員工,能夠在對外宣傳工具上,diss公司當前的頭牌。
2)公司歷史上最好的出品(鞠婧禕)回來跳公演,居然在外面宣傳時沒有一滴水花,沒有趁機造品牌。
3)在參加101上面反反覆復,直到最近公布名單才拎得清,不該給別人流量。
4)在偶像練習生當紅時靜悄悄宣布男團出道,男團方面企劃明顯不當。女團小分隊可以說增多產品線,讓有粉絲基礎的所謂top有更多出口。但男團則很明顯是沒有基礎的,在男團已經有多個起勢的情況下,屬於盲目多元化。
5)陪酒事件公關居然用微信還被對方爆出。曾艷芬事件反反覆復,現在只拖下一個不入圈的,但是她如果對粉絲多的成員即所謂top,爆出私聯、出櫃、或者不停把聊天記錄扔出來破壞成員的人設,運營有應對措施嗎?
以上,從單飛成員、當前成員、員工和退團成員的規劃、宣傳、管理、企劃、公關,這個公司通通不過關。
你拿什麼支撐你的估值?
推薦閱讀:
※SNH Group第四屆風尚大賞你認為最美的返圖是哪張?
※黃婷婷的MC水平是怎樣逐步提高的?對其他成員是否有借鑒意義?
※如何評價6月17日SNH48 Team SII《美麗48區》李宇琪生日公演?
※今年SNH48 Group第五屆總決選有哪些讓你熱淚盈眶的圖嗎?
※如何評價/看待鞠騎為了成員人身安全剛運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