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失眠了,怎麼辦?
最近在幹嘛,明天上班怎麼辦
有人說放鬆心態,吃褪黑素,吃谷維素等等,想必你們都不了解什麼是失眠!
失眠主要就是原發的心理性失眠。心理性失眠特徵為,胡思亂想、思維奔逸、思維反芻、闖入性思緒、習得性阻睡聯想等被動的心理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和方向是如何控制這些與睡眠無關的心理活動!褪黑素能控制這些心理活動嗎?再說褪黑素只在老年人身上缺少一點一點,微乎其微根本不影響睡眠。我說了最主要的目的是控制內心活動,怎麼控制?一是去醫院開安眠藥,安眠藥是強制控制大腦活動,可以說是強制入睡。第二個是採用心理技術,這屬於主動控制大腦思維活動。明白了嗎?
秒睡秘籍
放鬆心態,接受失眠這個事實。高三那陣子,我總有段時間會學習效率特別低,然後我就會特別崩潰,但是媽媽就會跟我講,人是會有一段疲怠的時期的,那個時候,就接受自己的生活不那麼按常軌走的事實,放鬆心態,慢慢調整就好啦。所以呢,失眠不是一件多麼大的事情,通常如果你作息好的話,偶爾通宵幾天也不會有很大關係,所以呢,你就該幹嘛幹嘛,該幾點起幾點起,該幾點睡就躺床上去,總會調整過來噠~
以前吃安眠藥,後面發現安眠藥沒有特別管用。該吃谷維素+安神葯。我媽工作三班倒,也容易失眠,跟我一起吃,說可好用了,吃完沒多久就睡著了。
直接給你粘貼我在另外一個問題下的回答。
收到好幾個感謝。因為真的有點用。我失眠的時候,最管用的方法就是,帶那種入耳式的耳機,就是前面軟軟的可以塞進耳朵的耳機,躺好,聽催眠音樂入睡。
鏈接如下http://xima.tv/rF8e75
這個是個催眠的語音引導,跟著引導放鬆身體,認真投入,二十幾分鐘就睡著了。而且睡得很踏實。
建議你試試。發佈於 2017-12-06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讓失眠再飛一會,誰不失眠幾次呢
去醫院,開藥,吃藥,睡覺
我以前幾乎每天失眠,嚴重的時候一夜沒睡(早上六點半得起床)。也看過很多關於幫助睡眠的回答,然而對我個人而言沒用。反正就是每天睡前特別焦慮,想著自己今天晚上又睡不著,明天又必須早起,唉好煩好煩。然後我開始不去在意,想著隨便吧,不讓我睡我不睡就是咯,後來我也不清楚自己怎麼就好了,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不過你還是得先找出失眠的原因
壓力太大,心事太多,還是其他什麼原因。你描述的你最近在幹嘛,你最近在幹嘛自己好好想想。。
精油熏香助眠
失眠的原因大多數是神經系統紊亂造成的。壓力過大、閉眼就在想事情,藥物只能解決暫時的問題。關鍵還是要自己放下。適當的麻醉自己的腦神經也可以入眠!但是一旦產生依賴性以後後果很嚴重。
別想:我失眠了 我失眠了,明天怎麼辦?越想越睡不著
重新檢查自己的生活起居習慣,看是否因某種不良習慣造成了自己的睡眠障礙。例如,晚上是否喝了太多茶或者咖啡?飲食是否適度節制?有沒有適量的運動?消化道系統的運作是否正常?
另外,很多傳統的老偏方對解決失眠問題也很有效。例如,喝杯熱牛奶、深呼吸、熱水澡、閱讀一本單調、乏味的書或是欣賞輕音樂等等。
推薦閱讀:
※正常人每天睡五小時是否夠用?
※頭痛欲裂卻睡不著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完了,感覺又要失眠了,如何能睡著?
※一個人從陽光到抑鬱的心理歷程?
※白天午睡,晚上失眠,正常嗎?
TAG:失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