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你拍得最好的一張照片是什麼?
2019 年還有一個月就要結束了,這一年你拍的最好的一張照片是什麼?有什麼故事呢?
如果2019年真的過去了,你會徘徊嗎,你會傷感嗎?作為一個負債纍纍的90後我不配在這發表言論!!!它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驚天秘密?
2019年拍的照片,翻來翻去才發現最喜歡的都是手機拍的,而且都是學校的景色。


期中複習了一天之後出來散心拍的理教(調了色)


秋天的第一場雨,銀杏落了一地


晚自習回宿舍路上的靜園小院,透過紅色的大門,可以看到燈影下伏案工作的人。

校園裡的貓,每周都去喂。


秋天晚上草坪的小燈映出落葉的顏色。
照片有後期。
真的很美啊,以後也會一直努力記錄這裡的美景的。
夜晚12:00,一場長跑後的星空


正在下陣雨的頤和園



大雁塔


以上都是手機隨手拍的,感謝
不是一張照片,而是一組。在香港拍攝的,對,就是今年危機四伏的香港。
被拍攝者是我的同事。
其實拍攝前並沒有明確的想法,只是想嘗試一下香港老電影的感覺,特別是王家衛,畢竟香港對我們這一代人的影響實在太大了。
拍攝過程中才逐漸有了一些想法,試圖表現戀愛中的兩個人,不僅有甜蜜,也有苦澀的悲傷,火辣的衝突與矛盾。






我堅信,2019年最好的那張照片只有在2020年才能知道。
2019年3月中旬,裸辭後開始玩手機攝影,掌握一些技巧後就拍了許多片子,那段時間最好的大概是這張:


後來離開上海之前,去了趟黃山,出來了這張:


離開上海的最後一站,去了趟龍美術館西岸館,嘗試了下面這種風格:


離開上海回到家鄉,自己平時就琢磨手機攝影,欣賞了許多美圖,覺得之前的片子水平差太多,於是這張又成了那段時間最好的圖片:


來到北京,閑著沒事就去拍照,一直用手機,出來了這張幾張個人非常喜歡的片子,那時認為是最佳:




直到前段時間,新入職的公司出差,我借了一台索尼殘幅微單,拍了下面幾幅作品(非原圖):







於是,感覺相機還是挺好用的,就砸鍋賣鐵入手了一台屬於自己的微單,每到周末,就出去走走,拍拍片子,手機和相機並用,上個星期才出爐的這張手機作品:


相機還不熟練,一直在摸索:





沒準下一張好片子就要出來了,也許是本年最好的。
昨天又去取景,出現了這幾張圖:





(註:非原圖,僅供欣賞)
這幾張是個人年度最佳?別急,還有跨年夜……
今年唯一的遺憾是北歐行沒實現
朋友去了後說,真的怎麼拍都是景,酸了。
po幾張手機里的吧(大部分都存移動硬碟了)
所謂最好的照片不一定是質量最好的,但因為帶了個人眼光,所以肯定是最喜歡的幾張啦~
---
加拿大系列:
這張是在零下10幾度的積雪林中拍的,為了效果,脫掉了厚重的羽絨服,瑟瑟發抖,但是出片真的很喜歡了-


Lake Louise(手機拍攝)-



雪地,棒棒糖是特地買的擺拍道具-


英國系列:
美麗的白崖,傳說中的自殺天堂-


白崖附近的草地。拍照的人當時是趴著拍的,猶記得當時的滑稽姿勢讓我一度表情破功,於是扭頭-


閉眼-


這是我們學校一條落葉林走道,樹葉掉了一地,美景只有短短一周時間,然後兩邊的樹就禿光了-



還有兩組給學校的華人健將們拍的花絮:
籃球比賽-


足球比賽-

推薦閱讀:
※做好攝影后期要明白這幾點
※別在機場戀戀不捨,假期開始了!
※給我一張原圖,還你一張大片!
※手機攝影評圖 ~ 這些手機攝影作品為何不夠優秀,你的意見呢
※學員巡展 | 隨處可見的植物應該怎麼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