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兩個人的結合,還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這要分各自的價值體系了。簡單說,就是如果婚姻雙方都和原生家庭保持緊密的聯繫,那就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如果相對的獨立、更現代西方的生活方式,那就僅僅是兩個人的結合。婚姻雙方和原生家庭的緊密聯繫不是單純的表現為關係親不親密,而根本體現在經濟是不是獨立。例如,婚房是雙方父母支持的首付;婚後孩子是否需要老人幫忙照顧等等。所以,個人覺得這個困惑發生在中國的原因。西方國家的價值觀不存在這樣的疑惑。請問如果婚後都要或多或少需要原生家庭的幫助,在婚後夫妻的生活或多或少也會夾雜著兩個家庭的關係處理。我並不是說,如果不需要原生家庭的經濟幫助,就可以瀟洒自由,不用顧著雙方的家庭。而是如果婚後雙方能夠更獨立,那在應對雙方的家庭也會更純粹更簡單些。
兩個家庭,因為戀愛和結婚不同,但是婚後的生活需要兩個人一起經營,最好不由雙方父母摻合,不然容易亂套
兩個家庭!婚後原生家庭的三觀都會顯露出來 如果再遇上那種毫無界限感的公婆家庭 那會逼瘋你 親身經歷
兩個家庭,而且很重要!
可能結婚的時候,只注重兩個人,但是離婚的時候就會變成兩個家庭的事,尤其如果覺得對方家人不好,那離婚更是毫無留戀
實際就是兩個家庭的組合
看各自與家庭的經濟,情感等方面的聯繫緊密程度。千人千種,不具體說,怎麼判斷?大多數普通人本地結婚,都很難避免處理與相互原生家庭的問題。
一般來說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其實而言大多數都是一個姑娘從原生家庭出來,來另一個陌生的環境的人結合。最好的狀態是兩個人都從原生家庭出來,組合在一起,重新培養性格,互相包容,互相尊重,慢慢得生活習慣一致才是最舒服的婚姻結合。
婚姻是兩個人,很明顯。
但是嫁娶是兩個家庭。
婚姻本該是二個人的結合,有些家婆家公非常強勢,非要來干擾,手長!這種就不好相處了。不過,婚前,是不易發現的,因為去男方家裡見面時,他們很客氣很熱情待女方。婚後變臉,對女方很不好,絕對會有矛盾吵架。
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婚後的兩個人,很難不被家庭所牽絆。
我覺得是兩個家庭吧。畢竟兩個人身後都有家庭,做什麼事都不能只考慮到自己,很多時候可能會更多關注家庭這一塊。有時候兩個家庭的一些事情對兩個人的婚姻有很大影響
兩個人
婚姻是你自己的,不是你父母的。
兩者都有,主要看對方父母婚姻關係如何,家庭是否和睦,鄰里關係如何,門當戶對會減少很多矛盾。兩個人也要合拍,不然婚後磨合期會漫長。
當然是家庭
婚姻是兩個人從原生家庭分離組建自己家庭的過程,我感覺還是兩個人的結合!但是兩個家庭一定會對新家庭有影響!
兩個家庭的結合,還很煩瑣
婚姻絕對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即使平時只有你們兩個人生活。但是各自原生的家庭多少都會映射到你們的生活中來。直接或者間接。或好或壞。因為維護的利益不同。
謝邀~肯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如果真的只是兩個人的結合,那就是沒心沒肺的不孝子了吧
推薦閱讀:
※家人為什麼選擇向孩子隱瞞父親的去世?
※如果兒子去世後發現兒子有私生子,這麼做合情合理嗎?
※褒曼:成為獨立女性,總要付出更多代價
※該不該聽從父母將就婚姻?
※如何讓失去孩子的母親重燃生活的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