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婆婆住一起,婆婆人不錯,但是我很煩,莫名其妙的煩,我自問我也不是壞人啊,怎麼對她我就做不到寬容呢?
夫妻關係不錯,公公去世了,我一想到跟婆婆長期住一起我就想離婚,這種感覺時不時湧上來,我兒子才八個月,我甚至不喜歡她接觸我的兒子,請問我這是病嗎?該怎麼調整我自己?
不是你不寬鬆
我和題主一樣,婆婆是好婆婆,對我很好,但是就是不願意住一起。一個家庭不能同時有兩個女主人,婆婆住一起只會讓我覺得自己寄人籬下沒有自己的家。況且婆婆會把平時在家的習慣帶去小夫妻的家庭中。但是作為她的兒子你的老公已經成家了不是她的寶寶,住一起兒子永遠不會長大然後這個後果就是你來承擔。明明兩人世界的時候大家互相分擔,然後婆婆一來,兒子自然成了甩手掌柜而你也不好意思天天懟這他罵,時間久了難免心生怨氣。
婆婆公公對我很好,飯菜不用我做,衛生也是想打掃就打掃,不想打掃就婆婆做,沒事就我帶娃,有事就請婆婆幫忙帶。但是我總覺得我沒有自由自在的感覺,我喜歡回娘家,因為在娘家我可以大聲說話甚至唱歌;可以想吃啥就吃啥,一直吃都行;可以想坐就坐想躺就躺;可以任意看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聊天開玩笑;可以教育孩子時沒人說我不愛他!在婆家這一切都不可能,婆婆愛睡覺,說話大聲怕打擾她;一直吃東西又不太好;公公從早到晚基本都在客廳看電視睡覺,所以不能躺,不能看自己喜歡的節目;他們說的話題我不感興趣,我說的他們也沒興趣;我教育孩子時總在旁邊說我凶,我不對,或者乾脆反著來!老公總說我每天都回娘家,還因此不高興,或許他都沒發現只有公公婆婆出去旅遊時我才不回娘家,我才會開心的買菜做飯打掃衛生,才會在客廳躺著玩手機或者看電視。因為我覺得只有這時候這裡才像我們的家,其他時間我都呆在房間里,像在別人家裡住一樣特別拘束!公公婆婆只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所以不願意分開住,老公也不想丟下他的爸爸媽媽,有時候聽著他們一家人在客廳聊天,我一個人在房間里發獃,我就覺得我像外人一樣融入不了他們!希望沒結婚的女孩子們結婚前都想想清楚婚後能不能把婆家當做家一樣自由生活,不能的話就和你男朋友商量小兩口住吧!新婚後的日子總是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瑣碎,但兩個人磨合一下就會發現這樣的日子才是最真實舒適的,因為這是只屬於你們倆的家!
我也是,不想一起住,老公說大家都對我很好,我也說不出來啥不滿意,觸動到我的都是日常的瑣事,在老公看來瑣事等於沒有事,所以他覺得我不懂事、心眼小,但我就覺得自己始終是個外人。反正過的不開心,覺得不是自己家。
公婆永遠不會成為親父母,你們只是因為一個男人而有了聯繫而已。沒有嫁的姑娘一定要擦亮眼睛,結婚了要經濟獨立,財產狀況保密,小兩口單獨住。
婚姻對女人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我跟你情況很像。
公公去世很早,婆婆一個人帶老公長大,很辛苦。我是很心疼他們的。婆婆人也好。住一起她會做飯,打掃衛生,也從來不和我吵。但是我依舊很煩躁,很痛苦,很壓抑。
自從婆婆來了以後,老公就跟廢人一樣,生活中只有吃喝睡玩。以前好不容易養成兩個人分擔家務的習慣就這麼毀了。對,婆婆替他幹了,我做好自己的這一半就行了。那我跟婆婆結婚好了,我幹嘛和他組成一個家庭??他可以在婆婆面前耍賴,沖我,但是我能發多大的火呢。我很憋屈。有人會說,你發脾氣就是了。可是婆婆是無辜的,而且我當著她面罵她兒子,是個媽都會不開心,我也不想。
很多細節上的敏感。我覺得很多媳婦都有這個感覺,就是婆婆什麼都好,對媳婦也不差,但是有的時候的語言和動作,或者下意識的反應都能表現出對兒子的寵愛和對媳婦的生疏。
我喜歡吃雞翅,我不愛吃雞腿,婆婆說把雞腿給我吃,她吃雞翅。嗯,我知道她是關心我。可是我不愛吃。我只能把雞腿和雞翅都給她吃。對,也會有人說可以說出來啊。嗯,你說的輕巧,飯桌上人家已經要吃了,你怎麼說,別動,放下筷子,別吃!我喜歡吃雞翅,你吃雞腿?我不愛吃東西多了去了,每一頓都說嘛,我自己一個人可以折騰點,和老公兩個人的時候,他也會讓著我。可是婆婆又沒有義務讓著我,人家會說是矯情。
我覺得婆婆很好,可是我也不想違心的假裝熱情的有多歡迎她。不管怎麼樣,遲早有一天我會忍不住說出很傷人的話,如果我忍住了,大概我會死的很早,胸悶,失眠,抑鬱。
會有人建議我保持無感,不去理會就好。不行,我無法放過自己,就只能請你們放過我了。
還有家裡很多東西擺放我都是按自己喜好來放的,可是婆婆會換地方,她覺得不好,就移開了。還有很多東西用了也沒有放回原位。其實,這些都是小事,我也無所謂,因為我也會拿了東西忘了放回去。
可是,自從婆婆來了,我再也沒有光著身子在家亂逛過了,再也沒有大聲說過話,再也沒有心情不爽的時候突然大叫一聲了,再也沒有和我老公親親抱抱拉拉扯扯過了。我覺得我的婚姻出現了問題。老公關心他媽,我理解。可是他不理解,結了婚,我們倆就是一個小家了,他應該以此為重。
讓我大度點接納婆婆嗎?
對不起,我做不到。
我結婚前就嚴厲拒絕了我親媽和親爸,我不要和父母住一起,我要自由,我要自己的家。哪怕你住我家或者住我樓上都行。我就想一個人在家「裸奔」。
如果老公真的擔心他媽,可以就在我們小區租個房子住啊。如果他執意跟他媽在一起,那我真的要考慮一下我們的婚姻是否還能繼續了。不是人的好與壞,只是理念不同,不合適罷了。
我不想因為我自己的妥協而導致後半生的抑鬱。
我很痛苦,我不想這份痛苦持續。
—————————————————————
親愛的女同胞們,很多人都很無奈,特別是一些有寶寶的,大家煩惱都很相似。如果實在沒辦法,只能放寬心。最近我學到一招,分享給你們。
網上有一句話叫:忍一時卵巢囊腫,退一步乳腺增生。。
所以每次我意識到自己開始生氣或者心情不佳時,就會在心裡默念:這男人值得我生氣導致乳腺里長個瘤嘛?不值得不值得!這男人值得我卵巢裡面長個瘤嘛?不值得不值得!!
自己最重要,其他拉倒!
我也正在經歷,不過還沒有正式住在一起。經過和老公的徹夜長談我終於總結出了為什麼會排斥和婆婆住在一起的原因。一方面自己想要自由的生活,希望自己是這個家唯一的女主人,沒辦法讓自己忍讓半輩子。另一方面很有可能婆婆為人處事實在一般,她不懂的距離感,更是不會處理婆媳關係,使得你對她沒有信心,一想到一起住都害怕,也不想她帶小孩,怕她帶壞小孩。第三可能老公拎不清楚,總是把媽放在第一位的,偏向婆婆,讓老婆成為這個家的外人。對老公傾訴的時候不理解你,還覺得你無理取鬧,只是一味地讓老婆忍讓,甚至讓老婆同情婆婆的遭遇。讓老婆產生了不孝不敬的負罪感,使得對老公也是沒有信心的。
所以這不是你一個人的錯,不要害怕糾結,更不必自責充滿負罪感,這需要大家一起解決,加油!
應該不是病吧,前幾天看到一個回答,給你看一下
可能和她住一塊,即使相處和諧,也會不自在,也會讓你沒有女主人的感覺吧。

結了婚以後跟婆婆住一起,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都是婆婆做,聽起來特別好,但其實我很不舒服,別人都說我有個好婆婆,甚至我自己的爸媽都說我婆婆好,什麼家務都不讓我做,實際上呢,不是我不做,洗衣服她每天給我們洗,是因為有時候衣服少她不讓用洗衣機,我又不可能攢一大堆再去洗,她覺得浪費電,我們也沒辦法,都要上班不可能把時間都花在洗衣服上,而且買洗衣機不管洗多洗少不就是用來洗衣服,還有做飯這方面,也不是我不做,是那個廚房,我根本不想進去,無論摸哪裡都是一手油,我娘家廚房從來沒有過這樣子,好不容易婆婆出去幾天我把廚房清理一下,她回來一頓飯的功夫又是一樣,從那之後我再也沒進去過……
婆媳相處最重要的是要拿出主人翁的精神
不管在公婆家還是夫妻兩個人的小家
你要有主人翁的精神
你去公婆家放不開不自在
是因為你一開始就沒把那當自己家啊
去公婆家要有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意識
臉皮要厚
想吃啥吃啥想幹啥幹啥
你要告訴自己現在這就是你家
你在家怎麼樣去那就怎麼樣
我不愛吃正餐就愛吃零食
春節家裡零食水果好多
我在自己家從來不好好吃飯
我爹媽都罵我
公公婆婆年紀比我爹媽還大
更看不慣這種行為
我不管他們怎麼看怎麼說
公婆讓吃堅決不吃 好吃的菜吃兩口不好吃這頓飯就不吃了
公婆叨叨就叨叨左耳進右耳出
沙發上啃水果吃零食自己高興自己來
老公叨叨 撒嬌賣萌會吧
都結婚了你老公吃哪一套你就使哪一套
堅定不移做自己啊
原則是和老公不生氣不吵架
就算生氣吵架都只能是策略你自己不能當真
公婆家有親戚或者和老公走親戚時收起來這一套
裝得賢惠大方懂事再難吃的飯都吃
給你老公洗腦 我在你家這麼隨意不是我任性不懂事 是因為這是咱家啊 我嫁給你生是你家人死是你家死人 誰在自己家還裝模作樣啊
你把自己當主人你還難受啥
誰看不慣你誰難受去
公婆上門更簡單了
自己家自己地盤還不是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
你不改變自己 按自己原有的節奏生活你就不會覺得委屈不會難受
不吵不鬧但凡事立場堅定
特別是一開始不要不好意思
和老公私底下什麼樣子
公婆面前就什麼樣子
該使喚就使喚
該親熱就親熱
慢慢讓他們習慣你的生活方式
整個過程不需要搞定公婆
只搞定老公一個人就行
啊~我還以為是我問的呢……題主你不是一個人,普天之下婆媳關係永遠是個難題。如果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只能距離產生美。
2020.8.25 七夕節最新更新:
我老公說動他爸媽在我家附近的小區買了套小房子,等裝修好後大家就都自由了(希望吧)~其實他們來的次數多了我也能感受到他們的不自在,當然最後結局比較圓滿還是看老公的態度和行為。
以下為原回答:
我公婆人都很好,但他們一來家裡住我就不太開心了。我跟老公住的地方離老家3小時車程,所以他們過來很方便。自打我們開始買房,他們就過來幫忙看房了,那會兒我跟我老公還沒住一塊兒,所以也無所謂。房子要裝修的時候他們又來了,中間大概隔了半年左右吧,說實話這會兒我還是很感謝他們的,畢竟我跟老公上班忙,實在沒空盯著裝修。後來我老公外派出國了一個多月吧,他們就回老家了。但是等我老公一回國,沒多久就說他們又要來了,而且這會兒我已經搬進新家了。接著基本上是住一兩個月就回去一下,然後就因為某些事又要來家裡住了……基本上我們結婚一年半,搬進新家大半年裡感覺都是跟他們一起在住。我一開始覺得也無所謂,但現在真是一聽到他們說要來就煩的不行,心情也超級不好,順帶著也遷怒於我老公。
說實話他們人挺好,也幫忙做家務,就是嘮叨點,生活習慣不一樣。我平時都被人家說脾氣好,但現在真的越來越有種想掀桌不幹了的感覺,為什麼呢?就是那種你每天回家都會發現沒事幹的婆婆默默地把家裡改造了一點的感覺,這特么是誰家啊,真的很不爽。我也跟老公談過,讓他爸媽別來了,但他一來說不過他媽,二來確實他摳,不想花錢在附近租個房子給他爸媽住,而且我們的經濟條件目前也不允許。但尼瑪這房子我們家也出了四分之一啊,我爸媽就沒準備來跟我們一起住啊!
我現在偶爾會後悔為什麼要結婚,一個人買個小房子,自由自在不好么?
我去,我以為就我這樣啊,沒生孩子之前我覺得婆婆挺好的,人也不錯,生了孩子之後,很多行為覺得她一直在跟我搶寶寶啊,為了這個我差點得了產後抑鬱症,有時候做夢都夢見她在跟我搶寶寶,特么的覺得各種矛盾各種煩,看到她接觸寶寶就很不開心,一點都不想住一起,有時候老懷疑自己是不是很壞是不是有病
啊我感覺我找到戰友了,簡直一模一樣。因為平時上班忙白天不能照顧寶寶,帶著寶寶住婆家,晚上回家後看到寶寶找奶奶不認自己都莫名的一肚子氣一肚子委屈,快氣死了,對老公婆婆也沒好臉色,總感覺自己有點變態,年紀輕輕更年期了。。。但實際上每天回家,就想看到寶寶開心的跑過來奶聲奶氣地叫一聲媽媽啊,一天總共就跟寶寶相處兩三個小時左右,這兩三個小時才是我真正的「一天」啊。婆婆各種寵孩子(可以理解也感恩),但有時候是無底線的寵,我回家還要糾正,時間長了就是我故意挑刺,容不下婆婆和保姆(婆婆親戚,可以算是二婆婆)。孩子當然也願意和溺愛他的大人一起玩。
而且,這些情緒不好直接給老公傾訴,側面跟老公吐槽,老公表面說理解理解,其實他也覺得我是無理取鬧,兩個人說著說著就吵起來,然後他就開始向著他家人了。不是媳婦不把自己當成一家人,是面對一家人的時候,真的是個外人。
沒孩子的時候和他家人沒有大矛盾,相處的比較愉快,有了孩子就是個導火索。
還以為是我自己提的問題呢 我婆婆人也很好 哪裡都好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她,我知道她也不喜歡我,但是她比我成熟比我大度,不會像我一樣偶爾表現出來。這種討厭在我兒子出生後不斷加劇,別人逗我寶寶什麼的我都沒感覺,但是我婆婆一過來我就控制不住的不高興,反感她和我寶寶接觸。其實這對我婆婆也不公平 人家出錢出力的來幫你你還這樣想人家嗎但我就是控制不住 就是煩。還不能跟我老公說 影響夫妻感情 因為他媽確實沒做什麼過分的事。我也只能逛逛知乎的這些問題 說兩句吐槽一下而已。好在她不會一直和我們生活在一起
有一個詞叫累並快樂著
就好像我發現了自己擁有了一小塊兒土地,從擁有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幻想著我用它來種西瓜,種玉米,種桃子,種玫瑰花。。。。。。一切我覺得美好的東西我都想試一試,想到這個過程我都忍不住露出幸福的笑容。。
不過還沒等你開始種,有好心人告訴你,你不用想了,太累了還容易失敗,我已經給你買好了最容易種的種子,買好了肥料,甚至連水都給你備好了,你要什麼什麼時候下種子什麼時候澆水多久收穫,全部都不用你自己操心。。。她會全程指導並幫助你
你看,什麼都不需要你操心不需要你勞累,你只要坐享其成就好了
你嫌棄這個好心人,你怎麼會這麼沒良心,你應該把她永遠留在你身邊啊,你身邊無數人不理解你
你其實只是想自己擁有一塊自己的地,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失敗了也是一種樂趣,最起碼這是按照自己的方式體驗過了啊
說了那麼多,我認為:所有不願意和外人一起長期生活,不願意有人打擾自己小家的人,都是擁有自己獨立人格的人,獨立所以不願意被別人以愛的名義打擾,可以互相幫助但是請適度,不要硬塞,距離產生美,不懂得人不要說被迫接受的人不知感恩。
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和公婆在一起住了一兩個月,真心太累了,我是一個比較犟的人,婆婆也是,所以都喜歡在小事上計較,啥都想管。我們住的是新裝修好的房子,冬天也有暖氣,我想每天開客廳的窗戶,我開開,婆婆就關,一天不管白天晚上,窗戶我開多少次,婆婆就關多少次,我就想不通,家裡又不冷,再說他們卧室的窗戶我從來都不開,畢竟是他們自己的空間,我不干涉,但是客廳的窗戶怎麼就不能開,開窗通風怎麼就不行,要是實在冷就稍微穿厚點(婆婆在家就只穿一個秋衣之類的上衣),新裝修的房子,不開窗真的有味道,婆婆聞不到就不覺得沒有,我說有她也不在乎,我老公說每天開門通一下風,剛把門打開,婆婆就開始喊,根本不讓開門,每天因為這個事情真的是煩死了,我覺得自己憋屈的不行。我現在在寫評論就是因為我剛起床發現婆婆又把客廳窗戶關了!!
還有就是婆婆覺得她來了整天做飯,我不下廚,前一兩個星期還好,後來就開始給她女兒打電話明裡暗裡就說「你們家人多,都一起做飯肯定快,我們家就我一個人做飯」,這話當著我的面說了好幾次,其實我真心覺得她做飯也不容易,但是每次做的好不好吃我都吃,從來不說做的不好,她做飯有她的習慣口味,這些我都不說啥,但是她這麼一說,我聽著不舒服,我寧願她不要來給我們做飯,這樣反而我會更自在一些。這兩天我嘗試做飯,結果我做的時候她就過來指指點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我不喜歡她的習慣,她還非得讓我按照她說的做,我就煩死了,她做的飯尤其做的肉都有腥味,我吃不下去,我說有腥味吃不下去,她還覺得是我太挑了。我只想說就算是我口味挑,那她是不是也要考慮我的感受。婆婆每天都覺得自己忙的不行,我們都很閑,這個我不否認,但是婆婆每天很忙,可是廚房櫥櫃,餐具,冰箱這些地方都是髒的,因為婆婆捨不得用洗潔精,餐具和抹布都是髒的,好幾次我都看不下去,自己打掃的廚房。還有就是關於吃飯買菜,婆婆覺得菜貴了,買菜越來越少,有好幾次都是天天吃剩菜,我每天吃米飯能吃下去的菜只有涼拌黃瓜,其他菜都是各種亂燴,婆婆因為調料貴,有一個星期做飯都不怎麼放調料,做的菜真的吃不下去,我們給建議說是吃飯和買菜的錢不用那麼省,她根本聽不進去。
再就是關於我買東西的事情,從住進來到現在,我買了一個空氣凈化器、加濕器、蒸鍋、洗髮水、潔牙粉、活性炭、枕頭、皮帶,就這現在婆婆一聽要是有快遞就覺得我亂花錢。。。我真的醉了,花的都是該花的啊,大家的消費觀不同,那就不要干涉就行了,為什麼啥都想管,搞得我心裡越來越不舒服,真不知道自己以後怎麼和婆婆相處!
住到一起才發現婆婆真的愛管閑事,掌控欲太強,有一次她女兒都結婚有小孩了,她女兒在家無聊就和抖音學做蛋糕,結果第二天婆婆就給打電話說她一天在家不知道看個書,做啥蛋糕,我說這就是在家實在太無聊了做個蛋糕玩呢么,婆婆就說玩啥玩,難道還指望做蛋糕以後做生意。。。我實在無語了。婆婆太犟了,她每次喝的水都是特別燙的,反正我是喝不下去,我每次喝溫水她都說我喝的水太涼了,喝水的事都要管!她女兒家孩子現在才三個月,之前她給孩子喝奶粉都是按照推薦的溫度喝的,婆婆就非得讓把溫度調高,主要不是調高一點,是把五十多度調成八十幾度,婆婆之前給一個表姐帶孩子(收錢的那種),就是從來不按說明來,都是她按照老一套來,還好那個表姐不知道原來背地裡婆婆根本沒按說明做。要是知道了人家肯定不同意,就是因為婆婆之前帶過好幾個孩子,所以她覺得她做的都是對的,按她那種方法奶粉的營養都大打折扣了。我真擔心以後我生了小孩,關於帶孩子的很多問題都會出現矛盾,以後的教育問題更有矛盾。
婆婆是一個重男輕女的人,說如果第一胎是女孩,就必須生二胎,還整天說誰家又生了兩個女兒,整天替人家感到惋惜。。。對於這個想法,我真的想罵人,我只想說以後我的壓力是真大,我現在都不想生孩子了,由於家庭觀念的原因,我老公我稍微有點重男輕女,我老公就是婆婆生的三胎,前面有兩個姐姐。
我是一個自己的生活要自己做主的人,對於婆婆的愛管閑事我真的要受不了了,因為是兒媳,所以不想給婆婆提意見,只能自己忍,但是忍的時間越長,我心裡的怨氣越多。婆婆是一個小心眼的人,所以我也沒辦法開口說婆婆的問題,只能自己私下裡吐槽。所以婆媳真的太難相處了,誰也不想讓步,我只想著大家相處還是要有距離,不要干涉對方太多的事,但是這個在我們家是沒辦法實現了,真是擔心以後的生活。
不是你不寬鬆
主要是婆媳關係很尷尬。一起住的話,室友關係很好處理,只要互相不是極品,彼此之間能有底線有距離,就可以很和諧;親人關係很好處理,之前的漫長相處,已經確立了彼此之間相互的了解,互相不容易生誤會。
婆媳,既不像室友關係可以有距離保護,也不像親人有彼此了解做鋪墊。突然的一個人一起生活,遠不行,近不對,要磨合起來很難的。
舉個例子,本來你跟你老公分擔家務的,然後婆婆來了,看著衛生間的內衣或臟襪子,就主動給洗好了。婆婆是好心,對不對?但是對你來說,後果並不怎麼好。如果是你的衣服,你可能覺得尷尬,自己的私密衣物,感覺不好讓別人洗;如果是你老公的衣物,你可能會擔心長此以往,婆婆代勞下去,你老公會變成油瓶子倒了都不扶。這些都是實際發生過的。
你看,這麼一件小事,都可以變成困境。更何況其他雞毛蒜皮。說吧,感覺小題大做,不說吧,你的感受累積下去,是不會好的。
如果要磨合得來,總得找個三人都舒服的相處方式。比如有些男的,在家天天讓媽伺候著,要是找個普通的希望老公勤快點兩人分擔的姑娘,天天看著婆婆做家務,老公當甩手掌柜,那日子怎麼都過不下去,媳婦窩火,婆婆委屈,老公覺得無理取鬧。但可以找個同樣不愛幹家務的呀,兩人一起使喚婆婆,三個人都開心,日子可和諧呢。
婆媳矛盾是天生的......說不清道不明,好像接受的了其他女人,就是不能接受她,原因說不出,就是討厭
我去,居然和我的情況一模一樣!婆婆不錯勤快乾凈,但是我就是很煩她,我也不是那種壞人。但是有時候看到她就煩得不行,不愛聽她聲音,不愛看見她
沒法。一山不容二虎。
最近我也是一樣的狀況,婆婆跟公公吵架了,帶著小姑子從老家住到了我們家,我也不知道要住多久,反正按他們的意思絕對不低頭,不讓公公道歉就不回去,我老公也跟在裡面添油加醋,說什麼散了就算了。
我每天一到下班的時候就煩躁,寧願待辦公室,我老公又工作忙經常加班,就我在家陪著我婆婆,坐客廳聊天我都不知道該聊啥,我又是屬於一直都比較獨立的人,上大學之後就沒怎麼在家裡長待過,畢業之後更是自己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生活,感覺我每天都高興不起來。我回家又不能表現,還要客客氣氣,我老公也每天小心翼翼的,怕我不高興,我更加不好意思說什麼了。
我就喜歡一下班就自己躺床上或者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結果現在。。。哎。。。。
我覺得這個很正常,因為婆婆畢竟只是因為你老公的緣故才跟你有關係,理性說來婆婆於你而言實際就是個親戚,還是沒有太多來往基礎的親戚,所以你現在反感也是正常的。
但是中國就是這個樣子的,人老了很多人就選擇跟子女一起生活,不管自己尚有沒有自理能力。其實我認為這點是不好的,在自己尚且能自理的時候還是單住比較好,對子女來說也方便,等著時間久了大家都過了磨合期再一起住也未嘗不可。
如果你婆婆實在不能自己住,在她不找事,真心對你的前提下,你應該試著慢慢適應她的存在,想想你自己的媽媽,如果換成你的媽媽,你老公一直不接受她一起同住你是什麼心情。中國的情況就是這樣的,所以我們只能去適應。
推薦閱讀:
※怎麼解決老婆仇視公公婆婆的問題?
※是我太過分還是老公和婆婆要求太過分?
※婆婆會給你疊衣服嗎?
※媳婦懷孕婆家沒第一時間給營養費有錯嗎?
※婆 · 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