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活的明白清楚一點嗎?
10-20
應該揣著明白裝糊塗
心裡清楚,裝著糊塗!
因為你糊塗,別人才會跟你說真話。
因為你清楚,你自己才不會把真話說出去。
大局勢下你應該活得清楚一點較好,有句話怎麼說來著:人要聰明,不然等你被騙,還不知道自己被騙了,還幫別人數錢
我認為要糊塗一點,太清楚明白了,反而給自己添加很多麻煩。
![]()
想活明白太難了,這是一個哲學問題。
活在當下,你的所有經歷會給你答案。
這個問題沒有應不應該
隨心,去取捨,去抉擇
不是有句話叫難得糊塗嗎?
活得明白清楚需要很強大的內心,同時也會很累,個人覺得不如裝糊塗……自己開心就好
推薦閱讀:
※哲理:「樹」只有無名時,才包含一切樹!
※如何理解「三思而後行」這句話?
※【名作欣賞|演講實錄】「王宏圖」《浮士德》中的人生哲學(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