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族」是中國特有的社會現象嗎?


這是縱容嗎?生活壓力多大?二十幾歲結婚生子,供車供房,光三千多的月薪夠嗎?如果大家都只養兒到十八歲然後就拒絕給任何經濟幫助,那麼哪個敢三十歲前結婚生娃。

這個社會太多人都言論矛盾,根本就不從實際出發,古今中外,有規定啃老是罪嗎?

既然沒有定罪一說,彩禮嫁妝古今中外都有,那麼就證實存在就合理,父母給予幫助,讓子女早日有實力過份條件尚可的日子,就是合理的。

老是看到說,不該啃老,不該讓老人免費帶孫,過了十八歲就該趕出去自立的言論,真的無法理解,讓年輕人像個蝸牛一樣,背著重重的殼爬行,然後感嘆生無可戀,就是正道?

大多數人都是拿著平均工資的,別拿少數月薪過萬的年輕人說事,父母幫助子女,子女幫助父母,報團取暖,合情合理!


上完大學在啃老,原因是大學教育的失敗,高分低能,懶惰,自私,不吃苦,沒擔當,三觀不正。什麼奮鬥,拼博,與他們無關。在是家廷原因,沒有正確的理論指導,只是溺愛,造就了一批與國與家無望之人。


推薦閱讀:

未成年人躁鬱症患者應該讓父母知道嗎?
如何與叛逆期的孩子相處
除了扮演一個「好孩子」,你還有無數種選擇
原生家庭的「情感虐待」,孩子變「熊」才是自我拯救

TAG:家庭教育 | 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