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老師有權開除學生嗎?


敲黑板劃重點:老師從來都未曾有過開除學生的權力,是的,從來都沒有過!

有人說,現在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所以老師無權開除學生。錯了,大錯特錯,這裡沒有因果關係。

老師不能開除學生,不是因為義務教育,而是因為法律沒有賦予老師開除學生的權力,非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老師也沒有這個權力。

擁有這項權力的,是辦學主體的政府和辦學單位學校。

但非義務教育階段除外,不能開除。那遇到特別玩劣的甚至可能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的學生怎麼辦?只能送工讀學校!

國家應該儘快恢復工讀學校!!!


沒有!這是一個很明確的規定!開除一個學生,任何一個老師沒有這麼大的權力,特別是現在都是獨生子女,一個孩子就是一個家庭的全部,憑什麼你一句話就把一個家庭的希望全部毀滅。特別是義教階段,更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權力開除學生,最多就做個建議吧!


謝謝邀請。

小編,你這是又要黑老師啊?

老師,只有手無寸鐵的說服教育權,所以才會有家長、學生的張狂,社會、盲流的輕視。你換個警察試試!

開除學生,是學校行政的決定,有一整套的程序和手續、有相當苛刻的條件(特別是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還要報備上級教育主管部門,這些有哪一個教師能夠辦到?


這個問題問的很片面,要看什麼樣的學生,就像犯法的人必須槍斃是一樣的,如果你本性不改在學校嚴重擾亂校規還屢教不改應該開除,原因是你嚴重音響其他學生和老師正常教課,保守底線本身就應該從小做起,而不是年齡小就可以為所欲為,家有家規國有國法,如果真的有人認為年紀小就是可憐對象可以對照網上小不點,一個十一二歲吃喝嫖賭的學生不是社會拋棄,是本身從骨頭裡面就壞透的換專家一樣教不好,整體來說大到國家小到教育都要保留自己的底線為基礎。


其實老師沒有直接權力開除學生的,開除學生的權力在學校領導的手上,而不是授課老師的手上,老師說開除你,一般只是嚇唬,加上現在學校不能隨意開除學生,除非你犯下的打錯,或者觸犯的法律規定的事情,學校才敢說開除你。


沒有教養,不願上學,屢教不改,為什麼不可以開除?除了老師收禮、收紅包、辦補課班,不應把什麼事都推給學校老師,學校老師有權力有責任教育學生,也有權力不讓那些不願學習不守規矩的學生走人,


老師無權開除學生,學生有權不去學校。老師有權登台授課,學生無權上課搗亂。老師上課學生有權不聽,但無權影響他人。

對於屢教不改的學生,老師可以申請學校對違紀違規的學生進行開除處分。


推薦閱讀:

法制的缺位會對社會產生怎樣的影響?《三塊廣告牌》影評
小事 | 擊退「社會人」
第六章 生存之道【43-立華再現】
騰尼斯:共同體與社會
狗毒完了,下一個毒誰?

TAG:社會 | 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