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普通大學讀著有意義嗎?


你好,根據您的提問和闡述。感覺您是一個悲觀主義者。細想之下,雖然有時候生活中的瑣事就是這樣的,但是還是建議您用樂觀的心態來看待社會中這種「不公平」的現象。

樹立遠大理想。理想是羅盤,為我們指引方向。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理想。理想可大可小,但是決不能沒有理想。否則的話你將無法存活。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理想的人才會有動力,才會衝破生活中的重重阻礙。

堅定自己的信念。理想和信念是相互依存的,並且能夠互為轉化。有時候理想可以是信念,有時候信念可以是理想。堅定自己的信念能夠促進理想的實現。一個人做任何事情都應該持之以恆,只有這樣才會有可能達到自己預期的目標。

做事情,心態很重要。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有時在做事情的時候如果以悲觀的心態來做的話,那麼整個人在一天當中甚至一段時間中就會感覺很倒霉!自己就有這樣的體會,心情如果不好做什麼事都很背,就好像是「倒霉星」一直在纏著你!幹啥啥不行,幹啥啥賠!

針對您關於「普通大學讀者有意義嗎?」這個問題,那答案自然是肯定的。普通大學雖然比不上「985、211」等高校,但是,教育質量也並不見得次於他們。大學只是一個平台,無論在哪裡學習都是跟自己有很大關係,而不能一味地認為是學校的原因。所謂「985、211等高校」其實就是因為歷史而留下來的問題,當時國家對這些高校進行了扶持。

現在單位招聘只要985,211畢業生,去考研複試受到第一學歷歧視,考研成功了,畢業後就業又只看本科學歷,不考研直接就業好的單位都不會要。普通大學還有必要讀嗎?未來還有出息嗎?這輩子是不是毀了?

普通大學也是大學,在那裡你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交到很多朋友。如果你想要考研的話,你也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考這類學校。還記得過去有北大門衛考上清華大學的例子么?只要堅持努力,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我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當然有意義。

現在的大學就像培養人的基本素質一樣,上沒上大學是絕對不一樣的。

l經歷很多人生難得的東西,感受到這個大學特有的文化熏陶,接受來自四面八方同學的地域積澱,領略到很多社會上難以體會到的內涵。

大學生畢業後好多已經不再從事學習的專業,什麼工作都可以乾的,這就是上大學塑造了應有的基本素質。


沒有什麼事情是沒有意義的,任何事情都有其存在的道理,只是我們每個人對待事情的看法了!

和題主一樣,我現在的學校比你的更普通一點,剛到學校我也是迷茫了一段時間,我說如果這樣下去以後的生活我已經預料到了,無非是要麼回家,要麼去個小城市找個工作,娶妻生子就這樣一輩子過去了,但是我不甘心啊,生活如果這樣我還不如不活呢!

但是現狀就是如此,第一步已經走錯了,如果可以再來一次的話我絕對不會在高考的時候還出去上網,在高中虛度自己的寶貴光陰了,現在再說這些已經沒有意義了,世界上也沒有賣後悔葯的,我現在做的唯有努力,加上高中時沒用上的力氣,賣力的為自己拼搏!

都說學歷什麼都限制自己,那我想說的是,實力放在身上,別人都不能解決的問題自己解決了,那麼他還會看學歷嗎,所以要有自己的生存之道,獨特之處,那樣就算世界改變,自己也能有辦法應對的,加油,我們一直在路上!


大學之所以稱之為大學,而不是專科,是因為他的教學方式與教學思想。

如果普通大學是輛普通轎車,那985.211院校就是跑車,但專科可能就是自行車了。

如果從北京到雲南,普通轎車和跑車都能上高速,只是可能跑車會早一點到,但普通轎車也不會相差太遠。但你卻沒聽說自行車也能上高速的,即使最後也能到達雲南,但花的時間就不是一個數量級了。

這就和成功一樣,普通院校的學生和985.211的學生都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但985.211的學生只要稍微努力就行,普通院校的學生拚命的工作也能達到,但專科的學生就有可能即使努力也無法成功的(當然我這只是從概率角度去說,就算沒上過學的也可能成功,但這個時代概率太小)。

所以說不要因為是普通大學就放棄努力放棄拼搏,就跟著周圍的人隨波逐流。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只要認清自己擺正位置,通過不懈的努力,最終也是能夠走上人生巔峰,迎娶白富美的!


如果普通大學的知識教學內容與重點大學教學內容相同的,那麼說明學生接受的知識認知面也同等的,那麼自然就應同等相待的。但目前都是重點大學的學生就業有優勢那麼普通大學就業上失利,這個不用說了上普通大學意義不大,但做為個人接受高等知識認知對生活總是好的。生活中會應是有所發揮有所幫助的(不知不覺中)。


謝邀。

普通大學雖然沒有重點大學在就業機會上有優勢。

但,你要相信,學歷只是一塊敲門磚。企業用人是綜合多方面考慮的,如果,你是金子,不用過度包裝,也依然會發光。

既然,學歷選擇不了,可以增加自己的經驗與能力。


感謝您的邀請,讀書上學接受教育會讓人胸有成竹立於社會,無論遇見什麼樣的人,去做什麼樣的工作,都不會感到比別人少了什麼,都不會覺得低人一等,但是不讀書不上學不接受教育,以後的社會不會溫柔待你,除非有特殊技藝,所以說無論是高中還是普通大學,一定要認認真真的讀完,知識永遠會有力量!


推薦閱讀:

《開學第一課》受質疑,開學究竟應該關注些什麼?
教師讀書筆記、心得寫得多,師德素質就越高嗎?
學生和家長該如何學習才能共成長?

TAG:教育 | 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