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重新來過,你還生孩子嗎?


如果人生重新來過,我還是不打算生孩子了,不是說孩子不好,而是我是個直性子的人,口直心快,說話稍不留神就經常傷到孩子,過後就非常後悔自責,煩惱不已,覺得對不起我的孩子。。

而且培養一個孩子要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有了孩子,大人們做人做事不能隨隨便便,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要照顧到孩子的感受,身心太累了。最重要的是如果不能給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和教育條件,怕孩子長大後會埋怨我,那我就成了一個罪人。。。

一個孩子,雖然小時候帶給我們很多快樂,長大後終究還是要離開父母獨立生活,有的孩子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一年到頭也回不了家,這對父母是一種煎熬。。但是我明白這是最終的結果,怪不得孩子,孩子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很多情況也是身不由己,在外拼搏的日子??鴨梨山大,孩子也是沒辦法。

孩子安家樂業,父母心裡踏實高興。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孩子們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父母不再是重點。老家裡只剩下老態龍鐘的我們相依為命,每天思念著自己的孩子們,一天天一年年,漸漸的走到了生命的暮年,我很傷感。。。


謝邀。

這題我本來不想答的,但是看到有回答說「生孩子是女人應盡的義務」,個人覺得很氣憤。

這種男人,你是還活在上個世紀嗎?你家有皇位要繼承嗎?假設你不孕不育,你的妻子是否應該找其他人來盡她的「義務」?

如果人生重來,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生孩子。

心理層面:你是否喜愛孩子,做好承擔父母責任的準備?

現在的年輕人,生孩子的心理狀態一般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主動者,自己本身就喜愛孩子,已經為孩子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被動者,有意外懷孕生下孩子的;也有承受不住家庭社會壓力,才決定要孩子的。

我一個親戚,年輕時就嗜賭成性。生完孩子後,幾乎每天晚上都帶著寶寶去打麻將,把孩子的搖籃放在麻將桌旁。她的孩子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經常生病。後來因為打針,導致了孩子失聰。失聰後,這個親戚並沒有採取相應的措施,如給孩子帶助聽器,從聾啞學校等。最後,導致孩子完全變成了一個聾啞人。而她呢?依舊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去打麻將,幾乎不管孩子。他的孩子每天穿的破破爛爛的在街上遊盪。

我認為如果你沒有做好對孩子負責的心理建設,還是不要為了生孩子而生孩子。不要毀了孩子的一生。

物質基礎:可以作為是否生孩子的參照條件。

就我個人而言,如果我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我不會生孩子。因為我不能保障孩子的生活,不能肯定是否能為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學習條件。

那麼肯定有人會問「那窮人都不生孩子了?」窮與富都是相對的。但是如果你連自己的溫飽都不能解決,你生個孩子出來陪你挨餓嗎?

婚姻家庭情況:作為是否決定生孩子的補充條件。

現在高中生,甚至是初中生懷孕的人都大有人在。我不支持這樣的情況生下孩子。沒錯,這確實是一條生命。但是,你連自己的人生都無法把控,你如何給自己的孩子一個未來?如果你是這個生命,你想想這會是你要的人生嗎?

總之,我會從這三個角度考慮去決定是否生孩子。慎重決定才是對自己和孩子負責的表現。但是,不論我決定生孩子或是不生孩子,這都是我個人的選擇,而不是我的義務。


人生重新來過,我可能會選擇走其他的人生路,但也依舊會選擇生寶寶。

在孩子小的時候,帶給父母的開心和幸福感,真的好多好多。他們善良、貼心、懂事,沒有過多的慾望;只要爸爸媽媽好,他們就處處是晴天!

只有當孩子漸漸長大,而父母卻原地不動或者與他們漸行漸遠,背道而馳的代溝出現,才會出現很多不如意的地方。

但是一般都是因果循環,後果的出現,多是有前因的。如果爸爸媽媽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一路相伴,共同成長,也就不會出現太多不盡如人意的隔閡了。

我愛我的孩子們,他們善良,懂事,雖然時不時也會讓我抓狂,氣的牙根痒痒,但是我從未後悔過,因為有他們,我的人生才得以圓滿!感恩!


如果人生重新來過,我還會選擇生孩子,但是我仍然只生一個,還希望是個女孩。

因為我已經過去的前半生,幾乎是一半是和我女兒在一起的。我覺得我很幸福,儘管孩子讓我很累。在她的成長的過程中,酸甜苦辣全部都嘗遍了,有時候要崩潰掉。但是,所有的經歷,讓我的人生更圓滿。

有句話說:生下孩子,是為了付出和欣賞。真的,做為父母,從來不奢望去要求孩子回報什麼,只有全身心的去付出,去欣賞她慢慢長大的美麗過程。


謝邀

當我看到這個問題時,做為一個中年男士我只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回答這個問題了!

如果人生重新來過,我想我依然要孩子,當然生孩子還是要辛苦我人生重新來過的妻子了!

首先,我本人喜歡孩子,不分男女,健康就好!我會盡心儘力的撫養我的孩子,不求孩子回報,只求孩子健康成長!

然後,我個人認為有孩子家才比較完整,無論多麼辛苦,看著孩子茁壯成長,我的心裡會感到無比幸福和驕傲!

最後,孩子是聯繫夫妻之間的紐帶,孩子是整個家庭的希望,孩子是夫妻的夢!


題主的問題,我也曾反覆考慮過,如果人生重新來過,孩子是肯定會要的~

不過不會像現在一樣,要孩子要太早~如果可以,我一定選擇好好學習,豐富自己,在自己學業事業有一定基礎的前提下。再結婚生子~

也不用像那些女強人一樣,一直主沖事業,就是想讓自己變得強大些,有能力養得起我自己的孩子~


如果人生重新來過,我會生孩子,但是不會在我最好的年華生孩子,20出頭剛剛畢業就嫁人生孩子,我把時間都浪費在了家庭孩子丈夫身上,等重新回到社會工作,才發現因為有了孩子,我不得不失去很多的工作機會,如果真的能重新來過,我會先去奮鬥,等事業穩定再生孩子也不遲。


會,我認為孩子也是人生中的必須存在的,作為一個女人,孩子也是自己老去後的依託。沒有孩子自己孤老終生的日子不是我想要的,有了孩子生命的結束時間才不會孤單。孩子也是一個讓家庭更和睦的紐帶,讓自己和老公的關係因為孩子而走得更近更好,所以,如果人生重新來過,我還會生孩子,而且想要一兒一女。


只要是女人就盡應盡的義務,沒有重新不重新的。


如果人生重新來過,我還是會生孩子的,在最佳生育年齡生兩個寶寶,我明顯是那種好了傷疤忘了疼的人??

從生到養,整個過程都是痛並快樂著的。我們雙方的老人都不能給帶孩子,所以孩子從出生開始都是我一個人照顧,當然我老公工作不忙的時候也幫忙。我見證了孩子每一天的成長。他出生時候給我帶來了我生命的危險,可是他用他的健康身體響亮的哭聲讓我感到欣慰感到值得甚至是感動。

當喂孩子吃第一口奶的時候,我就覺得他是我的全部,為自己把這個小生命帶到這個世界上感到驕傲。

當他第一次生病的時候,我抱了他三天兩宿,不吃不喝不睡,直到自己頭暈才不得不交給他爸爸。後來幾年我看了好多育兒書,現在一般小毛病我都不用帶他去醫院了。考大學那會兒都沒這麼認真學習過!

當他第一次喊我媽媽的時候,心裡那個美啊,感覺好幸福,終於不喊我爸爸了,因為孩子第一聲先叫的爸爸,是對著我喊的爸爸,喊他爸也是爸爸。查了下資料才知道孩子這時候學說話了,爸這個音比較好發,所以多數孩子都先喊爸爸,又長知識了。

當他第一次放開我的手自己走路的時候,我為他歡呼著。他第一次上幼兒園的時候,他在教室裡面哭,我在外面哭……

如果不生這個孩子,我永遠體會不到這些感受,每次都是觸動心弦。他的每次成長也是都是我的成長,雖然照顧一個孩子很累很累,可是孩子也帶給了我幸福和快樂,謝謝寶寶!


推薦閱讀:

孩子愛發脾氣,你一定沒有這樣做!
收藏 | 24款值得買的安全座椅
什麼時候斷奶最好?不是1歲也不是2歲
外國樂高玩家,潛伏中國市場,找出樂高與樂拼6大關鍵不同!
寶寶秋季高燒不退怎麼治療

TAG:人生 | 心理 | 育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