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聽力不好的人的生活都是怎樣的?


講兩個例子,說說這並不是難事,也談不上什麼「克服」和「不便」。

第一位是90歲的劉奶奶,鄰居,獨居,沒有子女。

人終究會老的,她駝背、耳聾,右耳朵幾乎聽不到聲音。我和她說話要低下身,湊近左耳朵,但她還總是打岔(聽錯後搭錯話)。

這不能算是我們交流的不便,因為大多時候都是她說,我聽——回應或者不回應都好。因為長期獨居沒有陪伴,這種傾訴,是她生活中美妙的時刻。

圖片是我開車,提心弔膽,帶她去看當年的老朋友,一位比她還要年長一歲的老大姐。倆人見面,幾乎就是用盡全身力氣在喊話,但聽起來聲音依舊不大,九旬的老人有什麼氣力呢!

人終究是要老的。耳聾,不過是其中一種而已。

第二個例子是我一個弟弟,不那麼聾,110米欄的高手,拿了不少成績。

聽力的小小障礙,並不妨礙他成功。圖片,是他和一對兒女在一起。

生活很幸福,我們交流現在主要靠微信,文字的那種。

希望每個有所缺憾的人,都能被幸福多垂青幾次。

或許保護聽力,沒啥健康方面的建議,那我建議各位:保護好眼鏡和頸椎吧!

遼瀋名醫頭條號,用心聊健康!


我也聽力不好!高頻音尤其聽不清楚!離得遠喊也聽不見!單位開會的時候得認真聽!也怕人家說我耳朵不好!總有一些個別人沒事老是逢人說他耳朵不好大點音!其實我正常交流只要說話聲音不特意壓低沒什麼問題!但是耳朵一直耳鳴!尤其上火和夜間比較嚴重!生活工作肯定有很多不便!配助聽器怕人家笑話!也比較在意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沒辦法!關心你的人永遠會為你提供方便!只能自己多認真別一心二用!克服困難!


推薦閱讀:

在國內如何創造英語環境?
如何讓一年級小朋友練好字?
如何看待工作?
想提升自己,包括學習和形象,可是因為家務和帶孩子,卻沒有一點自己的時間怎麼辦?
在大學裡,想要以後成功,最應該做的事是什麼?

TAG:健康 | 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