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爸爸走了大半年時間,覺得自己的世界黑暗,做什麼都提不起精神,覺得心累,怎麼辦?


記得父親離去時,本以為自己是個堅強的人,這輩子都不會哭的。但是就在霎那間,眼淚情不自禁地奔涌而出,悲傷、內疚、自責很多的情緒湧上心頭。之後的幾天,總是睡不著,看著棺槨里的父親靜靜發獃。我想,對每個孩子來說,父親是一座山。即便自己成人並且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是誰都取代不了父親在心中的地位。所以父親的離去,的確給自己帶來巨大的悲傷。不過,我們都知道這是無奈,無法逆轉的無奈。我靜靜地告訴自己,我們身邊的每一個親人都是老天派來陪伴我們的天使,陪伴是不會永遠的,之所以會離開,是因為他又接受到老天新的指派,有一個更需要他的人等待著他去呵護。所以我會祈禱來生,讓彼此再來更長時間的相守。

我知道你的悲傷,但是我想你現在的狀態必定是你父親所不願看到的狀態。作為一個父親,遲早我也將離開我的孩子,但是無論何時何地,哪怕在天堂,我依舊會希望自己的孩子這輩子都是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我想如果因為這種情感傷離,致使自己的孩子不能走出悲傷,我一定也會很自責的。甚至可能會責怪自己在生前對孩子太呵護,以至於孩子在情感上有依賴,不能獨立成長,這些是自己所不願看到的。

現在每年去父母墓前祭祀時,我總會靜靜地坐在他們身邊,感謝他們的陪伴和呵護,讓我健康長大。我也會告訴他們自己現在真的很好,一切都安康幸福,我想燃起的香火會把我的心聲帶給他們,知道這種消息,他們也必定會有開心的笑容的。


看到這個問題,我深有感觸,是我親身體會到的,我跟你一樣,有過這麼一段,而且是很長的一段這樣的日子,心裡的那種痛,無法用語言表達,因為我的小弟弟,一場意外離開了我們,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離開了疼愛他的父母,離開了剛新婚沒一年的妻子,離開了還沒見面的孩子,離開了我們這幾個同胞手足,別說父母,就連我這個姐姐都不能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可事實就是事實,你無法改變,我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如果可以交換,我可以把小弟換回來,我替他去,這樣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因為走了的人永遠不知道留在世上的親人們是怎麼想他的,是怎麼思念他的,我覺得想一個人真能把人想死,可人不能太自私,死太容易了,可我們死不起,我們不止這一個親人,想想如果自己有事,那咱的那些親人們會更痛苦,更難過,所以要堅強,振作起來,好好的愛你的親人們,珍惜擁有他們的每一天,加油!


是的,親人的離開是非常難過的,你要堅持住,多想想你的孩子,如果你撐不住,你孩子的心情是和你一樣的,一代為一代,你爸對你的心就像你對你孩子的心一樣,你爸雖然走了,他也肯定不希望你這樣頹廢,知道你和難過,但日子還是要過,把對親人的悲傷留到晚上,可能睡夢中能在看見他,把堅強留給白天還在的親人,過好日子,還有你愛的和愛你的人需要你去幫助他們愛他們


推薦閱讀:

未來5年的世界會是什麼場景?大家暢所欲言一下?
哆啦A夢裡有這麼一幕:大雄進入了一個不要錢的世界,買東西商家還會給你錢,怎麼實現這個世界?

TAG: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