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舊日本海軍愛好者?
01-26
大家了解的應該只是艦娘而已,順道也就知道了IJN。
以前一群應該是大艦巨炮愛好者,IJN的一票古塔式艦橋吸引了大量模型愛好者現在么…你懂得
不問是不是,就問為什麼…題主,你所說的人裡面有七成人只是喜歡看大破立繪,還有把美少女放在家裡舔而已……你可以百度一下「艦隊collection 」這款遊戲。
感覺還是日本和中國的地緣關係,歷史淵源造成的吧。另外還有歷史上的深仇大恨。大清的亞洲第一,世界第九的北洋水師被聯合艦隊全殲,感情上過不去,而日本海軍差不多和北洋水師同期起步的。在結束了日俄戰爭後聯合艦隊越打越多越打越大,一舉成為世界第三,而中國的海軍徹底沒了,差距一下子被拉大,不開心!
所以基於以上幾點,算是特別關注吧。
喜歡IJN大部分軍迷是因為其獨特的外形和設計思路,沒有山姆大叔那樣的工業化,比較隨意有特點,就算是同級的姊妹艦也有很大的差異,還有就是很多優秀模型板件和模型製作補品,套改都出自IJN對應套材,不喜歡也沒辦法,所以對於IJN的喜好沒必要扣一個政治帽子,武器是無罪的,有罪的是使用它的人,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他們只是喜歡他們的老婆罷了
IJN的艦船流線型的輪廓,高聳的寶塔式艦橋,整體設計風格最具有東方古典韻味,而且艦名也相當的有詩情畫意,什麼天龍,青葉,古鷹,妙義,妙高,最上,金剛,天城,睦月,吹雪,初春,白露,秋月,飛龍,大鳳。
日系科技樹

驚人的違約艦最上級輕型巡洋艦,5個三聯裝155mm炮塔可以快速換裝203mm雙聯裝炮塔

而每一個艦級代號下除首艦外又包括幾艘或幾十艘同級艦,比如初春級的 初春、子日、若葉、初霜、有明、夕暮 。特級驅逐艦曉,響,雷,電,以及四大金剛,金剛,比睿, 榛名, 霧島。等等。。。


由於華盛頓海軍條約的限制,IJN要想制衡規定數量倍於自身的美帝,只能數量不足質量彌補,所以IJN每一艘艦船都是造艦設計上的巔峰,類似,帶重雷裝的重巡,秋月級防空驅逐艦,伊400戰略潛艇(潛水航母),綜合作戰能力無疑是最強的,但就實戰價值來說卻相當的雞肋
日本二戰時期的海軍力量只有美國可以相之抗衡,加上日本文化對其軍事的宣傳到位,自然會如此,艦c就是個好例子
很簡單,日本作為一個近鄰和幾乎同時起跑的競爭者,短短時間脫亞入歐崛起東方,值得中國人羨慕嫉妒恨。尤其是舊日本海軍,煌煌大陣,檣櫓如林,更是日本蕞爾小國飛速膨脹的縮影。再加上日文和中文的淵源,日艦的艦名天然相對西洋海軍艦名具有某種優勢,儼然在中國軍迷中形成了一種審美。同時不得不承認,日艦的造型很有特點,比如超高的戰列艦上層建築,獨特的重巡洋艦火炮布局。武器理念的變態,什麼氧氣魚雷,零戰。。。最後,日海軍傳奇般的戰力,比如鐵底灣的夜戰,當然,一航戰是傳奇中的傳奇。
不管性質是否南轅北轍,但PLA NAVY就是在複製當年IJN的崛起。在這種情況下,任何關心PLA的人都會下意識的去比照IJN。
我喜歡蒙古國海軍
怎麼說呢,一方面是艦c的影響,另一方面在於ijn的戰列艦隊從外觀還是質量上來說在二次大戰中也是頗具優勢,比如金剛級這種兩次魔改過後顏值提升爆表,還有大和這種46大根比英米鬼畜那種二戰前中期的各種炮塔疊炮塔煙囪疊煙囪長的奇形怪狀的好看多了233
你說的是傳說中的百鬼夜行抄嗎
IJN各色艦艇思路非常鮮明且極端,460的BB,各種超重的CA,單船的指標都是同時代里相當出眾的。人嘛,總是比較喜歡火力強一點的玩意(可惜得梅因這種喪心病狂的船沒趕上二戰啊!)海軍本來就是比較帶有浪漫氣質的軍種,而且這一票鐵疙瘩的隕落也代表著大艦巨炮時代的隕落,再配上當年IJN的雄心壯志,富有悲情色彩。

肝艦娘的阿宅太多,所以才會出現此類偽熱門。
艦娘坑艦娘坑
這個問題其實在我身上也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上了!
裡面大部分是精日肥宅。
我第一次了解帝國聯合艦隊是對馬海戰,從那知道大陸國海軍和島國海軍關於海軍建設和作戰方針有根本性不一樣,大陸國更注重數量,島國更注重質量和人員素質,大陸國就像法國和俄羅斯還有就是中國,島國就是日本和英國
為什麼中國有很多青年人非常願意去了解 IJN(舊日本帝國海軍)? - 社會現象
推薦閱讀:
※舊日本海軍八八艦隊計劃及其後歷次艦艇補充計劃簡介(中)
※日本戰列艦炮戰技術概要(一)
※祥雲之翼——634海軍航空隊小傳
※伊勢級戰列艦與航空戰列艦的不解情緣(下)
※如果把二戰時IJN在太平洋戰場上的敵人換成皇家海軍會有怎麼樣的開展?
分頁阅读: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