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VG從預選賽第一天打到今天最後一場比賽仍遭淘汰無緣ti?
離西雅圖只有一場比賽之隔。burning,rotk多年來首次無緣ti舞台。燃燒軍團至此終於熄滅。
技不如人,甘拜下風。
以前看TI是從小組賽開始看,今年從海選開始看,感覺看了很久打了很久,原來才到預選賽的敗者組。要是「硬實力」夠,哪用從這打起呢?
Burning早已不再是那個只在決賽與人論高下的神了,一切煽情的話在TI4之後都該說盡了,現在有人說他癩說他鱉,作為核核,打一場看一場而已。
-----------------------------------------------------過百感言-----------------------------------------------------------
第一次過百,誠惶誠恐。這個答案是寫在比賽結束看到彈幕大神們瘋狂虛出的時候真的是上頭了正如朋友們在評論里說的,我的答案其實是偏激了現在想想,當時情緒是有點激動了,整篇答案都是個人情感,缺少了理智的分析但是題主問的是如何評價
一千個人心目里有一千個出裝套路
所以我的套路就是這樣的----------------------------------------------------------原答案--------------------------------------------------------
講道理的話,當年叱吒風雲,如今暗淡凋零。大家都說,老博登們快退役,給新人讓路什麼的。為什麼要退役呢?你們這幫子自以為是的傢伙,真的能撼動這些老將嗎?不要總想著讓人家退位,人家風雨多少年打出來的天下,說讓就讓咯?學學wings 啊,不讓位的就幹下去,憑本事把這些老東西打服,讓他們無話可說,這才是新人正確的道路啊dota什麼時候成了禪讓制?世界之樹沒倒,我憑什麼認輸?
破三路,老字就要認輸?你們牛逼,你們來高地繼續打啊!!!!-------------------------------------------------------個人情感-------------------------------------------------------越想越氣MD一幫子號稱天賦無敵的新人。天天噴ROTK,那你倒是在海選賽乾死他啊。B皇菜雞,那你倒是贏啊。燃燒軍團菜的摳腳,但是人家現在是預選賽第四,那就是中國前十咯。
你們牛逼你們也衝到前十啊什麼時候我們只顧著噴,不記得好好提升自己的實力了?刀塔什麼時候也有嘴強王者這個段位咯?當年你B爹補刀美如畫
如今你憋皇打蠢隊友仨因為R神不用打就已經蠢了我說的不是我的看法。是目前大部分人的心裡想法。
這種節奏從傻狗、貼吧、乃至恩狗愛和某乎,到處都充滿著。不過我覺得很正常,畢竟牆倒眾人推,樹倒猢猻散。西恩刀塔的規矩也一貫如此:比賽輸了,總要找個最菜的背鍋。只是我不喜歡罷了。
VG其實從今年隊形確定了之後,大概上就走遠了。幾個大刷子在一個隊伍里,怎麼看怎麼彆扭。無奈大家只能說一句:歡樂VG人。
你說燃燒哥一保四,買眼能上排行榜。你說賽格拉斯一打四,輸出爆表無人能敵。你說R克蒙德BP靈性不再迷路空大。你說米爾薅斯單騎救主力挽狂瀾。你還說技爾加丹經濟第一,對線六分鐘內神擋殺神,佛擋殺佛。可是,熊弟,dota不是這麼打的。我承認他們有努力。但dota真的不是這麼打的。
燃燒哥剛轉輔助,會的不多。可視野總要研究好吧?每場比賽視野都被壓制,是什麼情況?馬尼拉major上,OG和液體的視野爭奪戰還沒看明白么?光會買眼不會插,跟白買一樣。反而還給對面送了經濟,拖垮了自己。賽亞人縱使五不能敵其一,可為什麼以前的那種節奏能力直線下降,現在只會打錢收割,不會帶著隊友喝湯了呢?
hym玩兒的一手好土貓,5000經濟能打20000的輸出。可你能不能再多個英雄拿的出手啊?每次土貓一ban,就兩眼發直。老懟縱使這次已經發揮很好了,可你好不好多想想該怎麼出裝備啊?姜化啊!cty刷的是快,可刷了送,又有什麼用?SG之子,也被懟化了?一分努力,一分收穫。這句話一直都不騙人。
即使你沒努力就收穫了,該還的,總歸要還回來的。這不僅體現在訓練上,更體現在智商上。帶著腦子打dota,這才是VG需要,或者說整個西恩dota想崛起的話,需要做的事情。而不是微博doto,直播doto和撕逼doto。愛沙尼亞的拳擊手能一拳KO一個,靠的不光是拳頭,還有腦子。反正我是很久沒見到大B當年輝耀煉金遇到敵方水人關輝耀的操作了。雖然不太願意接受燃燒軍團的征途就此止步。但我覺得他們能走到今天,已經是超常發揮了很多了。多看的這四場預選賽,對於一個還熱愛dota,對於一個還喜歡這些老傢伙們的人來說,已經算賺到了。什麼老兵不死之類的情懷,說太多了也沒用。輸了就是實力不夠,挨打就要立正。新兵也好,老將也罷。殘酷的戰場上,沒有那麼多情懷。
還有一個梗就是:屠龍一時爽,賽後火葬場;護龍一時苦,比賽猛如虎啊。
所以說,別擔心,今年燃燒的遠征就此結束,我們還可以繼續看歡樂VG人。待到明年軍團再臨,看看他們都能磨練成什麼樣子。利益相關:請看簽名。如有相關調侃,刪評論。謝謝。





節奏方面 burning純保人五號位導致vg 多數時候只能上防守反擊- -
燃燒軍團倒在了海加爾山
我只想說,如果B皇不懷疑自己,留在iG。
那麼昨天的那個SV,絕對能讓人熱血沸騰,而不是讓430那麼悲壯又絕望的戰鬥。可惜沒有如果。
一個28歲的老將,擁有著無數榮耀的王,放棄核心位置就為了能圓夢Ti,這本身就值得尊敬了。
如果B皇選擇堅持,希望能擺正心態,堅持自己所擅長的打法,找一支不用背負那麼多壓力的隊伍重新來過。
如果B皇選擇離去,我們仍然傳頌你不朽的光輝。----------------更新一下----------------
英雄死了,但仍有蒼蠅在屍體上叫囂。以為真的是它們,把英雄踩在了腳底。
真正的十年黑,會在他巔峰的時候挑刺,會在他離去的時候,道一聲珍重。
以上,關評論了。菠菜狗別來煩我。這支Vg,我已經很感動,或許,自己曾經也是在一些不同類型的賽場上征戰過,所以或相同的傷感,雖然LGD冬季賽的表現,讓我對B神、Rotk、CTY的表現都很失望。可我要說,他們真的在蛻變了。他們是真正的隊伍,是真的選手。
或許,我要怒帶Ehome和VG.R的節奏。Ehome,我不想多提,真心會玩心機,也許是V社的隊伍名單政策還是有漏洞(比如Kaipi,zai說走就走,你EG想要人就要人啊)。比如Ehome,老11才開始說要走(那段時間,先是國土打1,之後11打1,結果效果不好),然後說要換Fan,換來換去,到了Ti預選賽前幾天,又換回來11。按照規則,你在換Fan的時候,就已經是人員變動了吧,但是名單沒交,(擔心淹死,我真的很服)。VG.R我也不多說,他們規則允許(因為教練是VG.R的替補),只是好像有人拍到Nono在現場沒回家吧(不多說了),對於他們給的理由,我覺得噁心。我敬佩這支VG,他們只是還欠缺一些硬實力和一些運氣。他們敢於換人去打海選,B神可以去打輔助。儘管冬季賽,我真的想罵他們沒一點進取心,但我感覺他們慢慢回來了。相比較於Ehome、VG.R,我確實比較喜歡IG、VG、Wings,人家就是這個陣容,人家贏得就是光彩。IG的430確實有些沒有靈氣,從當年的節奏中單,變得有點太吃資源,可那場90分鐘大戰,依然看哭了。再見430。
6月29號的敗者組決賽,很慘烈。結果很悲情,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描述這樣的情緒,冬季賽,我對他們失望到底,可他們開始慢慢努力,那些噴Rotk、Burning,你們看到他們在為了贏而去改變的悲傷嗎。。。。比起這些,我更討厭Xiao8,曾經覺得他很厲害,可我覺得他的職業態度在變,沒有那麼勤奮,心態也變了。我也心疼Yao,他才是LGD一直的戰神,除了今年,他一直不離不棄這支隊伍,為了什麼?(LGD的俱樂部運營我也覺得噁心,把最忠誠的Yao踢走)來看看他們的心情吧Sylar:



B神無需多說,黑也有,粉也有。冬季賽,看B神選了卡爾,我真是無力去笑。可他變了,他知道自己已經不適合Carry,他在走820的路線,只是成為一個5星的輔助位,可他在努力。

這支VG,讓我心疼,讓我感動,讓我覺得可惜,讓我覺得他們已經不是4個月冬季賽前的他們,比起春季賽的他們,有了很大的升華。
我看到Sylar的Tb用大招救Hym的時候,我覺得這支隊伍很團結,當然那隻IG也比較好(他們確實實力不夠,看到28號那場90分鐘最後還是輸掉的IG,那個最後為了去偷家而犯下大錯的QD,在比賽結束的時候,似乎已經泛著淚光,不情願地接收),我看他們老懟在DPL打了4連勝的時候,說吃頓好的的圖片時候,我覺得這支隊伍真的好團結。
這支隊伍,我心疼Sylar(母親重病,還在這個賽場上戰鬥),心疼Burning(那個背影,那個可以為了贏去改變位置),心疼rotk(知道自己的不足,而去練習,可以讓潮汐的mmr做到世界第1,可以衝上7K,還是個團隊最好的凝聚手),心疼Hym(感覺他會為自己的不足而自責,實際上作為1個新人,他比今年剛打的很多選手都厲害得多),心疼Cty(也許這一次,他可能要背很多鍋,希望他能扛過而不墮落)
希望燃燒軍團可以回來,因為大家都想看你們還在燃燒
匿名了,希望燃燒軍團,Sylar、Rotk、Burning、Hym、Cty可以看到吧,可以再繼續出征吧。
================================================================
果然還是有人噴了,首先,在下不是核彈粉,只是Dota2粉,冬季賽的全軍覆沒、SLi打到4點,ESL ONE 馬尼拉, wings奪冠,震中杯,春季賽,包括這次Ti預選賽。我都看了。
1. 我上面也說了,VG.R規則很合理,但是被人抓拍到Nono就在現場的照片,公關不該說些什麼嗎?沒有那些被拍到照片,我覺得這很正常,我說了VG.R是合理地利用規則比賽。並沒什麼。(當然,如果Nono家就在華西村,當我沒說這些)
2. Xiao8的職業態度有沒有變,大家應該很清楚,Ti2和Ti4的Xiao8是什麼樣的態度,現在的Xiao8是什麼樣的態度?Yao帝的事情確實說錯了,我只是覺得在選xiao8去LGD,不如選Yao?Xiao8在春季賽的表現,大家也都看過。說LGD春季賽是1神帶4腿也不為過(當然,我是挺欣慰的,LGD在只有Maybe站出來,都可以這樣,而其他位置還有很大的提升,我覺得他們是很好的提升空間)3. Ehome這件事很簡單,6月13號,官宣Fan加入Ehome俱樂部,按理來說,這個時候應該是確認提交名單,6月17號,宣布Fan離開,OLD Eleven回來,但如果6月13號的時候就提交了名單,無論有沒有變回來,都應該海選,而且之前的DPL比賽,Fan就在替Ehome打比賽了。這裡我只能說Dota2離職業化程度差太多。而且我也舉了EG的例子,我覺得V社對隊伍名單政策還有漏洞,對隊伍和隊員的保護還有欠缺。無論是VG.R還是Ehome,我都覺得他們這種方法,離職業俱樂部還差的多(請參考足球俱樂部、籃球俱樂部),假如有一天Dota2入選奧運會,假如有一天國家接管電競,你俱樂部以這種方式去處理?4. 至於VG的那些老人,我說了,冬季賽、春季賽,他們的表現該噴,但這1個月,他們確實很努力。================================================================
其實,真的,蠻遺憾的。真的
軍團再臨!B皇望了望對面的戰神七,若有所思……

是時候該走了。去吧,徐志雷!去吧,駱非池!去吧,龔建!去吧,白帆!去吧!皮卡丘!
對於我們玩家來說,這是個遊戲,乃至信仰。
對他們來說,這是生活。
不要噴了罵了。謝謝努力
別懷疑自己別拿年齡說事兒別用情懷打DotA
能做到這4條的話我覺得就還有在職業賽場上繼續戰鬥的資格。
我是從6.72b這個版本開始接觸DotA的,那時候拉比克剛剛做出來不久,還是中路強的一比的路霸法師,可如今,不也是淪為了一個兢兢業業的輔助英雄么。
有點像大B吧,他一直是我很尊敬的一位職業選手。
10年統治了整個職業圈的EH。11年德魯伊體系下推進無敵的9冠DK,至那一年,B神的職業生涯拿到了36冠成績,在國內,應該無人能出其右了。12年的無敵IG,大DK折戟沉沙。13年是中國隊被吊打的一年,A隊來中國LODA用8場比賽7個Carry在中國隊面前拿走了G聯賽冠軍,ti3更是一路綠燈,navi殊死一搏也不過淪為了陪襯。但是DK還是那個夢之隊啊,如果我沒記錯讓三追四就是在那一年上演的吧!14年SL9上B神9場比賽用9個Carry助DK問鼎,同年下半年就退役了。15年付出與IG,成績低迷,ti後轉會VG至今。大家都在說大B老了,戰場上閃轉騰挪的mikasa又何嘗不是一位老將?大B也一直在努力,他並沒有在用情懷打DOTA,而是我們這群觀眾在用情懷看DOTA。我們這群觀眾還活在大B救世的那些個版本里,但是電子競技,成績說話,在成績面前,情懷要先靠邊站一站。試想如果當時B神不是懷疑自己,留在IG,起碼那也是一個擁有世界級Carry和世界級Solo的IG啊,說不定真的就拿到了ti的入場券呢?
世界之樹還沒有倒,冰封王座一如既往孤傲,如果你舉目遠眺,BurNIng還在燃燒!講道理,從整個燃燒軍團遠征的過程來看,vg一直在進步。尤其是薅羊毛,第一次參加這麼重要的賽事,歷練到了。不妨去max看看他的資料,未來可期。vg一直以來最大的問題,是缺一個正統的二號位。cty喜歡刷,一直都是這樣的,所以最適合他的位置還是一號位。有個思路,薅羊毛打節奏型二,cty打發育型三,老懟打醬油。反正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有大賽事,真的可以一試。其次的問題,是會的套路太少,學習能力也比較欠缺。老懟的英雄池,真的是。。。已經到了嚴重影響輔助英雄選擇的地步了。這個只能多想多學多練,練是最重要的。這裡就不評價其他選手引戰了。我覺得每個人都儘力了,非戰之罪。希望大B別就這樣退役,其實我覺得打得還不錯。請再帶薅神打一段。想到某位知友的一句話(大意):"820走過的路,你會一步步走完。"加油。



燃燒殆盡,總好過黯然消逝。

有人坐在解說台上看著他做夢也想踏上的舞台,
有人跟著兄弟在屏幕背後唏噓不已,有人暫別他征戰了五年的土地,有人已經熄滅了燃燒的火焰。BurNing再見
430再見dota再見還記得去年大B不肯流下一滴淚水

懷念那個大B


懷念那個430 鋼琴手430


懷念那個還是一身驕傲的馬甲


懷念那個do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