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怎樣影響了你?
恰好經歷了一下,影響是:再也不會訪問了。
首先好像10年就註冊,潛水。後來在Livid一個討論簡單漂亮博客程序的帖子下跟貼(http://v2ex.com/t/74443#reply84)。 然後莫名其妙被刪除,再發帖詢問之後,一天也沒有人回應,或者說也被刪除被和諧。 我自認為我的回復不是水帖不是廣告,被單獨對待只是因為Livid的獨裁,所以不爽,再發帖邀請註銷並刪除我的帳號,不再進入這個社區。

v2ex 怎樣影響了我?
上 v2ex 之後,我買了 MacBook Pro、Filco 機械鍵盤、Dell 4K 顯示器、電動牙刷。
收藏了 v 友開發的應用和軟體:
- 在 iPic 周歲時,說說這款讓我驕傲的產品
- 分享丨做了個前端字體圖標庫:草莓圖標
- Lepton - 想做代碼界的「印象筆記」
- IINA - 一個現代的 macOS 視頻播放器
再也不使用盜版應用和軟體了
在 v2ex 上首發了我的大部分開源項目:
- Jekyll ? 簡單的靜態博客網站 [中文站]
- 7 天 600 stars, Mobi.css 是如何誕生的
- 碼字 md - 乾淨精緻的 Markdown 編輯器
- 最簡單的靜態網站生成器: Pagic
- 我又做了一個 Hexo 主題,名為「牛奶」
- 運行一個腳本,看看你的項目的代碼質量吧
和一些博客:
- 我來微軟這半年
- 內向如我
- 新入手的戴爾 4K 顯示器 U2718Q(大圖流量預警)
- 我寫的第一本書《TypeScript 入門教程》
請教過一些問題:
- 過陣子要去土耳其玩了,你們有什麼要說的嗎?
- 過陣子要去土耳其玩了,你們有什麼要說的嗎?
- 大家用 iCloud 嗎?
- 有沒有比較好用的「隨機圖片」服務?
認識了一些有趣的 v 友:
- Sneezry (Zhe Li)
- xiangsudian (像素君)
- djyde (Randy)
- pasturn (貓切)
混了一年多,對我最大的影響是:
如果你的回復對別人沒有幫助,就不要回復了。V2EX 是個好社區,雖然最近各種垃圾帖子也是很多。
只是我很討厭 Livid 這種強行向別人輸出自己「價值觀」的人,但我不否認 Livid 技術很強。
你的價值觀也許是對的,也許不那麼對,但是請不要強行輸出給別人。
至於您經常說的什麼「等你工作三五年以後就明白了」,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明白。
很久不去了
這站長几乎是半個精神病 受迫害狂 嘿嘿v2ex 是我至今為止見過的唯一一個發貼發評論不會獎勵積分而是會倒扣積分的社區,它的編輯框右下方有行文字:「請盡量讓自己的回復能夠對別人有幫助」,並且發表過的文字一般情況下不可以輕易刪除。
雖然經常被說是個人站,但我感覺從另一個角度 v 站是對於過濾自己用戶這件事上最用心的一個社區;雖然有時感覺上面的人戾氣很重,也會有一些無聊的爭吵,但 v2ex 目前為止在中文圈裡還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社區。
如果你熱衷於去參與那些只要有電腦或者手機就可以回復,而不需要任何技術經驗的主題,你實際上就是在浪費寶貴生命。然後你浪費完今天接著浪費明天,你的人生的一個又一個本來可以充滿希望的明天就在這樣的毫無意義的灌水中,灰飛煙滅。然後等你老了,內心只是充滿了對這個社會的「不公平」的恨,卻不記得自己在年輕的時候做過任何有意義的事。
"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
只要是和站長思想不同就會被封號的網站站長非常狂熱固執傻逼
————————————————————
更:上面罵livid有點過了。其實v站挺好,只是v站不要說一些敏感話題就對了,否則造成罵街的話,封號分分鐘的事。很久不去了,很水。沒幾個大牛。
雖然我很敬佩Livid,但是我還是不得不說,V2EX讓我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覺得Discuz和Windows等主流是垃圾,而這讓我走了不少彎路。
在上面認識了大學最好的女性朋友,跟livid是同鄉昆明人。我記得livid那會兒為許多昆明人搭建了博客,每天翻文章看得特別歡快。
第一次上那會兒感覺v2ex也不是特別geek啊,後面被封了一陣子再註冊以後確實人變多了起來,程序員也確實越來越多。我在上面分享過Tom Waits、陰道獨白的演出信息、還有自己的App,有一個很好笑的感覺就是:雖然去得越來越少,但是「越來越有底氣在上面發內容了」,也不用再像以前需要裝萌賣乖了。總體來說,livid和他的v2ex都能讓我緊張但又能時不時鼓舞一下我。在 v2ex 這個人數眾多的、人龍混雜的 BBS ,我個人淺顯地、模糊地體會到 小範圍精英獨裁 的骨子裡的優越性。據我個人淺顯地、模糊地感覺,v站的新用戶在穩步增加(就 v站 「 問與答 」 板塊)、老用戶沒走人(常見大號仍在)。
v站始終沒有朝壞的方向發展。這是知乎可以借鑒的。
(僅目前為止,私人感受;即使我的感覺是錯的,v站帶給我這些感覺也是我認為難得一見的)我是最近一個月才註冊了v站的賬號,
本來覺得也挺好的一個技術社區,
發帖子求助,也有大家會來幫忙,
但是就在剛才,我的想法改變了!
因為我的 頭像 被刪除了!!!!
我的頭像和我 知乎,Github頭像是一樣的,
就是下面這張

我想,不會有人認為我是新垣結衣吧?
????????????????
附上我在v2的回帖。

livid告訴我們* 技術人員也是可以做設計並且把它做好的* 學歷基本沒什麼用
偶然看到這個問題,雖然事情過2年多一點,但是簡單的回答一下自己的看法吧。總結起來3個要點:
1:3個字(不要臉)
解釋:我不知道這個社區是L一個人的社區還是大家的社區?你認為的道理是對的在別人的眼中就是對的嗎?既然要對自己說的話負責,那違反了社區規定是不是要一視同仁按規矩辦事呢?
然後說實話的人被一群從不缺乏雞血和附和的奇葩集體討伐,在V2EX你發表言論要小心被人肉的危險。
管你守法還是違法,管你好人還是壞人,看你不爽就要人肉你,就問你服不服!
V2EX第七條規定」 這裡禁止發布人身攻擊、仇恨、暴力、侮辱性的言辭、暴露他人隱私的「人肉貼」 「。
然後就因為被人肉的那個人跟大多數人意見不符吵出了火氣說了幾句髒話被刪號?沒錯,那個人就是我!
要我說,刪除的好,誰讓你說了髒話違反了」禁止發布人身攻擊、仇恨、暴力、侮辱性的言辭「這部分規矩呢?但是,我啰嗦了一大堆,說了這麼多,只為說明一件事。
那個發表人肉信息的那個人沒有被做任何處理,這算不算典型的雙重標準呢?只是因為立場不同,就受到了不同的待遇。我一不違法,二不犯罪,三不造謠,為啥要區別對待呢?(這裡說明一下,支持我的也有不少)
從此,我對倆個成語的理解更深了。三人成虎,眾口鑠金。關你黑的白的,支持的人多的就是好的!
2:3個字(氛圍差)
解釋:雖然程序員不少,但是技術氛圍和學術氛圍就簡直辣眼睛。在這裡,你提出一個技術相關的問題,要注意措辭。必須表現的足夠的低聲下氣一點,否則的話會被戴上」態度不端正「的大帽子,壓的你喘不過氣來。
更奇葩的是,很多幫你解決問題的人並不挑你這些」態度「的刺,相反是一些不能幫你解決問題的人廢話一大堆,說你不懂」提問的智慧「,說你沒有搜索引擎過。你還的時時陪著笑臉,還不能說他們"解決不了就別瞎叨叨",否則的話聖母心泛濫,管你三七二十一,群起而踩之。
我為什麼用群呢,因為這種解決不了問題瞎BB的人 」大於「 解決的了問題不說廢話的人。所以會有群起而踩之。
3:3個字(沒營養)
這裡吹捧一下知乎和SegmentFault,不管是高票問答,還是無人問津的答案,只要細心一點,還是有不少乾貨的。雖然知乎噴子也不少,但是起碼只要不涉及敏感話題,對於純技術問題來說噴子很少見到的(幾乎沒見到)。
具體不說了,搬磚去了。已匿名,真假自分,對錯自辨。
奉勸高中以上學歷者(一線城市初中以上學歷)不要輕易訪問.由於筆者在上面說了點實話已被封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