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怎樣影響了你?

這個平台起初我通過搜索其他資料時,找到的一個搜索結果。

這個平台在剛開始使用了一段時間覺得很不錯,但是很快我便發現了不好的地方。

每次當我發送完我需要的內容的時候,不知怎麼的,會自動在中文字元和英文字元之間插入一個新的字元:空格字元。

當我引用別人的文本時,它仍然自動給我加上一個空格。這使得我無法理解。

我對」V2EX「平台的評價:」V2EX「擅自修改用戶提交的字元串,屬於不尊重用戶的行為,甚至屬於」說謊「。用戶提交的文本被惡意修改且不加聲明那個,是對用戶的極其不尊重。」V2EX「不尊重用戶,」V2EX「擅自修改用戶的文章是我對它的評價。


那其實就是一群閑得蛋疼的智障程序猿整天造輪子裝逼的地方,站長是個神經病


身為一個ID兩萬以內的用戶,不會考慮再去了。

原因:

1、浮躁的帖子越來越多,各種釣魚問題,整個社區傾向於極端化,一言不合就群起而攻之,乾貨沒有多少,邏輯更沒有多少。

2、泡的時間長了極易讓人養成眼高手低的心態,尤其是非代碼類話題。據我觀察裡面這樣的人還不少。

3、個人已經徹底轉向在英語環境中獲取絕大部分知識和信息,中文除國防和政治內容外,皆當作娛樂內容看待。

4、本身這個產品就有不少缺陷:話題固定、無法修改和刪除寫過的主題和答案、過於貨幣化、管理員越俎代庖的現象屢見不鮮……

5、兩年未逛,今天上去看了一眼,確定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v2很流行一句話,「這是個人站」

翻譯過來其實也是一句話

「愛玩就玩,不玩滾」

其實仔細思考一下這句話也是蠻對的,如果你想融入一個環境里,即使你再怎麼無法理解管理者的所作所為,甚至認為管理者精神受過刺激心裡有陰影,你都得逆來順受的去接受它去服從它。然而我們每個人同時也擁有選擇的權力,我們有理由去選擇是否去融入到一個環境中,我們也可以因為某個理由去遠離某件東西,這完全在於你自己。我覺得這是v2對我影響最深的一點。


居然被封號了


經常看一些吐槽貼,招聘貼,裡面程序員很多的,沒事發個牢騷挺正常的


留過很水的comment,也有嘲諷,過激的,從不談技術,因為不懂;但是沒被降權

至到有一天我在他@livid 發表的 對某用戶降權通知下,說了以下的話

【 深思,何為言論自由,以及「咬我,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淫者見淫。】

可以搜關鍵字,懶得去複製過來了。

我就被降權了。


垃圾網站,仗著自己破技術不分青紅皂白攻擊入侵別人


如同上面幾位所說的那樣感同身受,獨裁無度量。


v2ex里許可權狗還是有的,只要有人舉報,都會去處理,不驗證是不是違規,獨裁 許可權狗


講道理是不如AC的匿名版,但是話題質量稍微有保證,畢竟有ID(只是稍微,現在越來越水了感覺)。但是另一方面,無法自由交談也是一大硬傷,這是所有帶ID的社區都無法避免的事情,除非像知乎這樣實名、昵稱和匿名並重,才能多重發展。

不能刪自己的回復太蛋疼,有時候自己未經思考不小心放了一點潛在的可能暴露自己身份的信息,想到無法刪除,簡直崩潰,只能默默關閉搜索引擎收錄了,但是然並卵。我認為任何用戶都有權向管理員提出刪除可能暴露自己個人隱私的帖子,這是非常合理的要求,而V2EX的負責人似乎過分強調言論的一錘定音,保障所謂的言論負責,那既然如此,你怎麼不強制所有人實名呢?既然大家不想實名,說明還是對現實和網路有著清晰的界定的,你這樣做真的好嗎?

怎麼說呢,V2EX想法是挺好,但是不如匿名版自由(其實匿名版很毒菜,管理員還算嚴格,保證了匿名版獨有的氛圍),反而不太好,希望可以專門推出一個程序員和數碼愛好者的匿名版,這樣會讓人更有動力。


中二


看到了什麼是真正的GEEK氛圍。


可以看到和普通媒體不同的聲音,更加的真實化,同時更為重要的一點是教會了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這一點應該是每個接受洗腦教育後都應該意識到的一件事情。


V2EX 對我的影響: 讓我在中英混排時, 使用空格分開中文和英文. XD


大學時從acm圈子獲取信息,畢業了從v2ex獲取信息,然後慢慢從國外和圈內朋友獲取信息


曾經幫一個老大招前端人才,到了這裡發招聘信息。


在ios開發入門的時候,裡邊的人給予了不少的幫助,thanks.


我做了一個代碼託管的網站,然後在那裡宣傳,可以說是網站的第一批用戶來源,這一點非常感謝。


從07年開始我就知道v2ex了,livid這人很厲害,我還用這個源碼搭過一個社區。那時候還是用php開發的,現在轉到Google的雲上去了。重新開發了一套,但是這個社區的人氣還是依舊那麼高。因為他積累了這個特殊的用戶群,而且粘性很高。


推薦閱讀:

馬航烏克蘭墜機會有什麼樣的後續發酵?
自創的最有深度的一句話。?
有哪些第一眼就噁心到你的句子?
你喜歡的格言是什麼?
做菜有哪些小竅門?

TAG:V2EX | 調查類問題 |

分頁阅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