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神教和多神教哪個更先進?

只是某個神的信徒在世俗化前打贏了其他神的信徒而已……


一直都說民主的好,今天終於有人說專制的妙了。


多神的興起使得獨一的真神變成"不好"的神了


從先進的角度來講都不先進,從包容和平的角度來講,顯然多神教比一神教友善包容,一個攝魂怪樣子的和一個穿袈裟的在擁擠的地鐵上,大傢伙肯定願意跟和尚站近一點。


進步主義是現代才有的意識形態,髮國人發明的。

時間先後,和進不進沒有關係。


一神教 專制獨裁

多神教 多黨民主

無神論 無政府主義

這樣比比,貌似佛教好啊


都是辣雞


都說是宗教了,說什麼先進不先進也沒什麼意義吧。

真要說起來唯一真神更容易在邏輯上被人抓到把柄吧,比如你求考試成績就求文曲星,求孩子拜觀音,一種需求對應一種神,一個神不靈驗不會危及整個神系體系。

而一神教將所有功能都訴諸唯一神,更容易在邏輯上否定神威的存在吧。


中國感覺是不如印度的,從來只有中國去印度學習和印度人來華傳道,中國從沒有反過來的,頂多去日本這樣的邊陲國家傳教。


明顯一神教。其實經過嚴格限定的超越宇宙之上的神是不可證偽的,所以不在科學的犯籌內。所以一神教現在還在科學家圈子中有生命力。

而多神教不然。另外佛陀不是神,是人。佛教是另一套體系。


都不先進。

在五對負重輪神教面前,都是渣渣。


推薦閱讀:

僧人生病了可以不可以用消炎藥?
如何評價一個人的宗教信仰?
道教為什麼式微?
與一位基督徒相愛,但是對方卻說要我先了解並接受主再進行交往,如何理解?
他們不是蠢,只是只知道一種「正確」

TAG:信仰 | 宗教學 | 一神教宗教分類 | 多神教宗教分類 |

分頁阅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