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神教和多神教哪個更先進?
02-09
只是某個神的信徒在世俗化前打贏了其他神的信徒而已……
一直都說民主的好,今天終於有人說專制的妙了。
多神的興起使得獨一的真神變成"不好"的神了
從先進的角度來講都不先進,從包容和平的角度來講,顯然多神教比一神教友善包容,一個攝魂怪樣子的和一個穿袈裟的在擁擠的地鐵上,大傢伙肯定願意跟和尚站近一點。
進步主義是現代才有的意識形態,髮國人發明的。時間先後,和進不進沒有關係。
一神教 專制獨裁
多神教 多黨民主無神論 無政府主義…這樣比比,貌似佛教好啊都是辣雞
都說是宗教了,說什麼先進不先進也沒什麼意義吧。真要說起來唯一真神更容易在邏輯上被人抓到把柄吧,比如你求考試成績就求文曲星,求孩子拜觀音,一種需求對應一種神,一個神不靈驗不會危及整個神系體系。而一神教將所有功能都訴諸唯一神,更容易在邏輯上否定神威的存在吧。
中國感覺是不如印度的,從來只有中國去印度學習和印度人來華傳道,中國從沒有反過來的,頂多去日本這樣的邊陲國家傳教。
明顯一神教。其實經過嚴格限定的超越宇宙之上的神是不可證偽的,所以不在科學的犯籌內。所以一神教現在還在科學家圈子中有生命力。
而多神教不然。另外佛陀不是神,是人。佛教是另一套體系。都不先進。
在五對負重輪神教面前,都是渣渣。推薦閱讀:
※僧人生病了可以不可以用消炎藥?
※如何評價一個人的宗教信仰?
※道教為什麼式微?
※與一位基督徒相愛,但是對方卻說要我先了解並接受主再進行交往,如何理解?
※他們不是蠢,只是只知道一種「正確」
